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召开全州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培训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21-167939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14 12:01:36

怒江州召开全州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培训会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分析研究怒江州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7月12日,怒江州召开全州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会,州级服务业相关主管部门、州、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共43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统计局李冀云副局长传达全省服务业数据联审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州服务业主要指标数据及存在问题。培训会议首次采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十三个不得”》宣传动漫视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手册培训的方式,对参会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培训。服务业和贸易科室负责人从服务业企业行业代码划分、服务业企业出入库介绍两个内容开展业务培训、进行现场答疑。参会20个行业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全省服务业数据联审培训会议精神,就健全完善怒江州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机制、服务业深化改革措施、服务业企业申规纳统等工作展开热烈的交流探讨,切实加强推进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

会议指出,在服务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比重不断提升、新业态不断涌现的新形势下,怒江州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面临新挑战、新问题,需要立足怒江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科学规范、优质高效、精准服务的服务业部门统计数据质量联合监测机制,才能准确反映全州服务业发展情况,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要求,全州服务业行业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怒江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怒江州人民政府确定的服务业部门统计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职责,加强对全州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的行政监督,协调解决服务业深化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部门统计作用,形成监测合力,确保有效推进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更加自觉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奋力推进怒江州服务业部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怒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签发:胡学花    审核:李冀云     拟稿:双燕   联系电话:0886-30322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