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统计局传达学习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21-166735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01 16:28:48

怒江州统计局传达学习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630日,怒江州统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全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州统计局主要领导和统计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就学习贯彻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要求,对我州下半年统计法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2020法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就下一阶段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为我们明确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方向,全统计干部要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巩固统计督察整改成果,努力营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良好统计生态环境。严格执法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严格执行《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严把质量关、效率关、成效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软执法、假执法、选择性执法,严禁应付式执法、走过场式执法的现象发生。三是执法检查的同时要加大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独立、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填报统计数据意识,积极推动调查对象对统计制度方法的学习,改善统计生态环境,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签发:胡学花  审核:陈建忠  拟稿:杨晓斌 尹文昌   联系电话:0886-30322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