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统计指标解释 (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类指标解释)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12-16162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其它信息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2-02-22 11:47:25

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类指标解释

 

城市园林绿地面积指报告期末用作园林和绿化的各种绿地面积。包括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附属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道路绿地和风景林地面积。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指报告期末建成区内绿化覆盖面积与建成区面积之比。用百分数表示。
  计算公式:建成区绿化覆盖率= (建成区内绿化覆盖面积/建成区面积)×100% 

公共绿地指向公众开放的市级、区级、居住区级各类公园、街旁游园,包括其范围内的水域。其中居住区级公园应不小于1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的宽度不小于8米,面积不小于 400 平方米。 

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指报告期末区域内城市人口平均每人拥有的公共绿地面积。
  计算公式: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区域内公共绿地面积/区域内城市人口数 

城市人口平均每人居住面积指按城市人口(市辖区的非农业人口)计算的平均居住面积。其中的居住面积是指全部住宅中,专供日常生活起居使用的卧室、起居室的房间面积,不包括客厅、厨房、厕所等附属面积。居住面积按居住用房的内墙线计算。 

噪声等效声级(简称LEQ指在规定的时间内,某一连续稳态声的A〔计权〕声压,具有与时变的噪声相同的均方A〔计权〕声压,则这一连续稳态声的声级,就是此时变噪声的等效声级。噪声等效声级(分贝)数值越小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