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农产品产量统计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11-16178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其它信息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1-05-12 15:03:47

农产品产量统计

 

 

 

 

 

 

农产品产量是指一定时期(日历年度)内生产的各类农、林、牧、渔产品的实物量。它反映一定时期内各类农产品的总成果,是衡量农业生产规模和水平的最重要的指标,并可反映农业满足生活和生产需求的总供给能力。该指标直接关系到城乡居民生活和国民经济一些行业的发展。主要农产品包括粮食、棉花、油料、畜产品、水产品等。

 

在统计方法上,以农业普查为基础,采用抽样调查、重点调查和全面统计报表相结合的办法取得。目前,小麦、玉米、稻谷、棉花、畜产品产量采用抽样调查取得。采集方法上,国家统计局从全国31个省(市、区)中抽选部分调查县,县抽村,村再抽地块,对样本地块在收获季节进行实割实测得到单位面积产量,然后乘以种植面积得到全国总产量。猪、牛、羊、禽等主要畜产品产量也采取抽样调查取得。油料、烟叶、糖料、茶叶、花卉、水果、蔬菜、橡胶、核桃、咖啡、香料等产品产量采用全面统计报表进行统计。营林情况由林业部门、水产品由农业部门采取全面统计方法取得。抽样调查仅仅能满足国家及省级对部分农产品调查需要,不能取得分级决策所需资料,省以下的州(市)、县、乡所需资料,需要采取全面统计报表进行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