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经济普查办公室完成全州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09-16885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05-18 14:56:03

怒江州经济普查办公室完成全州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工作

 

按照省经济普查办的统一要求,4月29日,怒江州经济普查办公室顺利完成全州经济普查表的数据处理工作。整个数据处理工作历时两个月,由于经济普查表式自身逻辑关系的复杂性,加上普查程序的稳定性不高,专业程序与普查程序之间的衔接难度大,部分逻辑审核关系的设定与实际情况不符等原因,加大了数据处理工作的难度。面对这种情况,怒江州经普办采取积极措施,从而确保了普查数据处理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是领导重视,在整个数据处理期间,怒江州普查办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每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对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和解决,确保工作进度。

 二是要求各县对全部的普查表进行二次录入,即在专业平台录入完成后,还要在普查平台中进行复录,同时对两者之间的数据进行严格的审查核对,确保数据一致。

三是录入完成后,集中州县业务人员共同对最后存在的审核错误进行检查和修正,由于计算机审核程序自身设计存在一定问题,在兼顾机器审核的同时,还组织统计局各科室专业人员对重点、难点数据进行了进一步的评审,对由于机器问题产生的错误及时研究、记录上报。

 

 

怒江州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

     2009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