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领导率先垂范 动作迅速及时掀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学习热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09-16872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05-07 15:04:27

领导率先垂范 动作迅速及时

掀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学习热潮

3月14日,我局根据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具体安排,召开全局职工在会进行了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润辉主持了集中学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贵昌同志带头畅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认识和体会,联系统计部门实际,从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论述。一是科学发展观的含义;二是科学发展观的背景;三是科学发展观的特征;四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五是中国发展面临6大严峻挑战;他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适应当前新形势、完成新任务的需要,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目的就是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解决好前进中出现的一系列新的矛盾和问题,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思想上、制度上和体制机制上的保证。

他在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发言中表示,作为统计工作者,要紧紧抓住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机会,把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做好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变统计理念、深化统计改革,解决好新时期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建立和完善有利于统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全州科学发展。

最后,陈贵昌同志对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下一步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信心。班子成员要谈心得体会。二是要按照段书记动员大会上的要求,在转变理念、审视统计工作、查找分析问题、破除障碍、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着手调研课题的研究。每位局领导要把分管的工作与承担的课题研究得更深、更透,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四是要在学习上取得实质性的效果,最终目的就是要使广大干部党员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科学发展上水平。五是要处理好学习实践活动与抓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六是统计工作要在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上为州委、州人民政府切实当好参谋助手。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怒江州统计局         

               2009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