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深入基层 加强调研 悉心指导州经普办对报表登记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09-119649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04-01 15:27:59

深入基层 加强调研 悉心指导

州经普办对报表登记工作进行重点督察

 

目前,我州经济普查报表登记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为全面掌握基层报表收审和录入情况,及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确保填报质量。2009年2月18日至2月20日,州经普办常务副主任王润辉和副主任李四堂分别带队,对各县经济普查报表收审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2月21日,州经普办召集各组组长及有关人员进行专题研究,为确保报表收审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对各县及乡(镇)普查办如何继续做好本阶段“收、审、录”三项主要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一、州经普办要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基层调研工作。各专业组要深入登记工作现场和调查单位,继续加强对各县的业务指导,确保单位报表率达到100%;二是电话解答工作。各专业组要保持线路畅通,确保咨询电话有专人值守,不延误任何基层问题,不怠慢任何基层困难;三是问题解答工作。各组要继续牵头做好填报阶段问题解答的编写工作,保证普查填报工作口径统一、操作规范;四是网络监测工作。数据处理组要进入最高级监测值守,密切关注网络状况,为报表收审提供技术服务和网络保障;五是执法检查工作。执法组要采取说服和警示并重的方法,充分发挥执法保障作用,按时完成对重点企业的督导检查任务,切实解决“填报难”的问题;六是宣传报道工作。宣传组要结合填报阶段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多宣传基层在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方面的好经验和好措施,曝光不配合普查调查的反面典型。

  二、县经普办要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普查表登记工作。要制定有效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各专业和乡(镇)普查办的具体工作职责,保证各环节工作衔接到位、职责清晰;二是加强与州经普办的沟通,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与调查单位的沟通,合理分散普查表收审表时间,尽量减少各专业压力。

  三、乡(镇)经普办要强化两方面工作

  一是集中人力,加大收审力度,提高人工审核的质量。发现问题要及时与上级经普办相关工作组沟通,力争把各类错误消灭在上报前,减少退回修改的次数;二是把握规律,总结经验。州经普办业务组已经为基层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乡(镇)经普办要多宣传基层人员在报表收审中的做法和措施,为全州经济普查填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智力支持。

 

 

 

怒江州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

     2009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