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统计局班子成员到补久娃村调研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200-2009-119643
发文机构
怒江州统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09-05-07 15:06:35

州统计局班子成员到补久娃村调研

 

在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州统计局班子在党组书记、局长陈贵昌同志带领下于4月26-28日局班子成员到扶贫点补久娃村实地调研,了解该村生产生活情况,目前存在问题以及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村民在致富路上的思路打算等等。经过调研对该村基本情况了解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村有6个小组,260户,总人口779人,其中傈僳族777人,怒族2人;农民人均纯收入1105元;耕地总面积为1204亩,其中:水田面积44亩。经济林果面积7040亩,党员有34人,其中预备党员有2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34人中女党员有4人。白吉娃、鲁仓底、托底共有105户,310人,这三个小组到现在还未通电,所以比其它三个小组经济及其它方面都比较落后,仅靠自己买的几部小轮发电机,晚上看电视只能是五、六家一起看,所以疾病传播的也比较快。而且学生放假时因为没电也没有办法进行复习,为此多数民众强烈要求给予通电。

二、需要解决的问题。

1、由于本村地理条件的原因,具有非常大的牧场地,养殖畜牧有很大的潜力。在改厕改圈方面,四个小组至今还未实现,厕所严重不够,影响了村容村貌,村民在这些方面反映比较强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考虑。

2、从阿其当底至托底的路非常难走,连人走都很危险,所以需要修建一条人马驿道。

3、村民反映白吉娃、鲁仓底、托底需建村街道,目前,在这三个小组内走非常艰难,特别是在下雨天,给村民带来了许多不便,望给予适当解决为盼。

4、村的活动场所非常有限,现在害咱卡和托底才有活动场所,别的地方都没有,这样给我们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带来许多困难,希望在村委会给予建一块篮球场,以供村民活动和娱乐。

5、在34名党员中害咱卡小组就有13人,且那里的妇女也比较多,需要建一个党员活动室来丰富党员和妇女的业余活动,还准备成立一个“妇女协会”,来活跃村里业余生活,望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6、到现在为止,白吉娃小组还有8户的饮水还未解决,需要钢管400米左右。

三、打基础,调结构,兴科技,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通过调研,该村存在的问题是耕地面积少、交通闭塞、教育基础设施落后、地理环境恶劣。主要优势是找到了以草果为支柱产业的发展思路。目前全村种植了2107亩,预计按正常发展,产生的经济效益按779人人均已种植的三亩来看,按每亩产4000元计算,在过三五年后农民人均纯收入可达到万元以上,到那时全村可与全国全省一同进入小康社会的同步发展水平的前景。

 

 

怒江州统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