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云龙至兰坪高速公路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浏览:0  来源:怒江州审计局 作者:怒江州审计局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98-2021-168354
发文机构
怒江州审计局
公开目录
审计结果公告
主题分类
财政
文      号
2021年第16号
发文日期
2021-07-20 19:58:42
成文时间
2021-07-19

云龙至兰坪高速公路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九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3月17日至5月10日,怒江州审计局对云龙至兰坪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云兰高速”)建设项目怒江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云兰高速起自云龙县关坪乡北侧,接大理至漾濞至云龙高速公路,止于兰坪县金顶镇东北约5公里处大公甸,与规划鹤剑兰高速公路止点相接,路线长7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0米,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1147030.28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推进缓慢。                  

(二)怒江州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未按时认缴注册资本金200万元。

(三)兰坪县交通运输局挤占云兰高速新增债券资金1200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怒江州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推进缓慢问题,责成怒江州交通运输局、怒江州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督促云南云兰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怒江州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未按时认缴注册资本金200万元问题,责成怒江州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尽快缴纳未认缴到位的项目注册资本金200万元。对兰坪县交通运输局挤占云兰高速新增债券资金1200万元问题,责成怒江州交通运输局督促兰坪县交通运输局将挤占的云兰高速新增债券资金1200万元及时归还原资金渠道。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怒江州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积极向上级汇报,力争政策资金支持;三是加大建设资金筹措和融资力度;四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债券资金的管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怒江州交通运输局、怒江州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进行了整改。对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推进缓慢问题,怒江州交通运输局、怒江州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协调各方,努力加快施工进度。对未按时认缴注册资本金200万元问题,怒江州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缴纳未认缴到位的项目注册资本金200万元。对兰坪县交通运输局挤占云兰高速新增债券资金1200万元问题,2020年5月14日,《兰坪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云兰高速公路一般性债券资金用途的批复》同意将结转的云兰高速公路一般性债券资金1200万元用于解决2013年至2015年农村公路资金缺口。具体整改结果由怒江州交通运输局、怒江州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