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转载)自我检视直击短板 相互批评出汗排毒——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98-2021-156561
发文机构
怒江州审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18 11:02:16

2月9日,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带头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勇到会督促指导。

根据厅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会前,厅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问题检视,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理清了整改思路,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察等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查找出了4个方面8项突出问题。11名党员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

谢健同志表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受教育,机关党建的成效和不足都体现在此次会议上。厅办公室是省审计厅的核心部门,办公室各位同志都身处关键岗位,尤其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吃透消化上级精神,加工生产自己的“产品”,推动全厅各项重大任务的执行;要增强服务意识,树好机关形象,当好运转“枢纽”,充分发挥好联络上下、贯通左右的作用;要带头执行厅党组、厅领导班子的决策,做到令行禁止,当好“第一执行人”,立好规矩,勤勉敬业,加强业务学习,坚决杜绝“四风”问题。

张勇同志在点评时认为,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呈现出会议准备细、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等4个方面特点,同时也存在批评意见“辣味”不足等欠缺。下一步,要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体现到整改中,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抓紧抓实。

支部书记作会议小结并表示,办公室党支部将结合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三个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情况报告。同时,明确目标方向,积极强化措施,谋划好今年的支部党建和当前各项工作。

转载自云南省审计厅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