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98-2021-155508
发文机构
怒江州审计局
公开目录
审计结果公告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2021年第7号 (总第157号)
发文日期
2021-01-22 10:50:43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怒江州审计局于2020年4月24日至6月5日,对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以下简称“州林草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州林草局是怒江州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属于州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10个行政职能科室,14个事业站所。核定人员编制184人,核定车辆编制5辆。2019年末实有人员157人,实有车辆5辆。

审计结果表明,州林草局2019年预算的编制能够按照有关规定编制年度预算,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会计核算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各项资金的收入、支出、结余情况,建立了相关内部控制制度。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标准报销挂职期间补助费0.38万元。

(二)应缴未缴存量资金34.31万元。

(三)往来款长期挂账2716.09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怒江州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对超标准报销挂职期间补助费、应缴未缴存量资金、往来款长期挂账的问题,责成州林草局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送怒江州审计局。

审计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严守财经纪律,强化预算约束。审计建议:严守财经纪律、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对存量资金定期进行清理、加强对债权债务的管理等4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州林草局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对超标准报销挂职期间补助费0.38万元的问题,及时退还了超标准报销挂职期间补助费0.38万元,并上缴省财政;对应缴未缴存量资金34.31万元的问题,州林草局已将应缴未缴存量资金34.31万元上缴州财政;对往来款长期挂账2716.09万元的问题,州林草局已清理完成450.55万元,并调整了有关会计账目,剩余2265.54万元正在清理。整改结果情况已在州林草局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