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省审计厅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98-2021-154776
发文机构
怒江州审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1-08 11:33:44

1月5日,省审计厅邀请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团团长、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陈云东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洪斌主持讲座并作小结,厅机关200余名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州(市)和县(市、区)审计机关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讲座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形成过程、重要地位和重要意义、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对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均有较强的辅导作用,同时对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活动,也有极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助推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云南、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工作的重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践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增强学习实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审计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严格依法审计。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要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审计监督,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审计取证、资料获取、账户查询、延伸审计、审计处理等工作,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转载自云南省审计厅官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