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救助政策 畅通救助渠道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8X-2022-194940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0 16:15:06

为了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实现低收入人口帮扶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及时高效回应群众救助诉求,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实现低收入人口帮扶全覆盖,5月9日怒江州民政局携手泸水市民政局到易地搬迁安置点团结社区开展民政救助政策、“政府救助平台”推广使用宣传活动,实现申请社会救助“触手可及”,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救助服务水平。

活动本着提高惠民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打通精准监测帮扶“最后一公里”的原则,确保困难群众线上、线下申请渠道的畅通,通过发放“政府救助平台”小程序安装使用宣传单、社会救助政策解答宣传手册、现场解读答疑、入户走访等宣传方式,对如何安装使用“政府救助平台”群众端、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城乡低保等政策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资金发放标准等进行重点解读,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救助政策,做到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办理救助事项。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社会救助政策解答宣传手册》、“政府救助平台”安装使用宣传单500余份,现场安装“政府救助平台”小程序50余次。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和申办程序,让群众全方位了解和学会使用政府救助平台申请民政救助,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帮扶的目的,着力解决农村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