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全体会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8X-2021-18098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10 10:20:56
成文时间
2021-12-09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着力提升全州未成年人救助管理服务水平12月8日,怒江州召开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秀花,33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县市及乡镇(街道)。

 

会上,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秀花对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丁副州长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聚焦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扎实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凝聚强大合力,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丁副州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7个方面抓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提高全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保障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强化网络空间治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四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五要进一步强化关爱保障,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六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深入推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七要全力做好全州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