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民政慈善月里“为民爱民”总行动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8X-2021-17567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29 20:29:34

2021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以此为契机,结合怒江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指引下,鼓励、支持和引导慈善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到其中,进一步营造慈善事业发展良好氛围,怒江州民政局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组织联动各县(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在全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慈善月”主题活动,线上与线下结合,深入社区和乡村慈善月里“为民爱民”总行动,弘扬慈善文化,展示慈善成果。

一、民政为民,倡导慈善文化,共享慈善成果 

在怒江州民政局主办与指导下,联合各县(市)民政局、8家社会组织,在怒江各县(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为“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慈善日主题纪念活动。在活动里宣传“中华慈善日”,倡导未成年人保护,介绍“慈善法”,弘扬慈善文化,提升了怒江人民的慈善意识和慈善理念,提高了公众的社会责任感,推动形成了以慈善塑造人、以慈善帮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2021年9月9日至24日,怒江州民政局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伍、怒江州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怒江州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怒江州惠工社会服务中心、泸水市公益发展中心、泸水市红木棉青少年社会事务公益服务中心、泸水市康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怒江西岸广场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倡导活动。

活动现场,向来往群众宣传“慈善日”、“慈善法”等相关知识;各社会组织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照片展、慈善义卖、公益体验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趣的“慈善月”和有怒江元素的慈善倡导打卡点;还通过倡导大家运动保健康的方式参与公益,吸引了很多群众的围观,不少群众拿出手机扫码捐助10000步参与公益。有观众说:“原来还有这么多方式可以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有些方式不仅简单、利己还助人,比如运动捐步,我健康了,还助人了。”

 

 民政爱民,我为群众把实事办

怒江州“慈善月”系列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启动后,怒江州民政局作为指导单位,率先在泸水市上江镇同心社区、泸水市定,本次慈善月活动优先服务于社区高龄、残障和独居的长者。所以,在泽福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汉达驻点社工与泽福社区老年协会,为泽福社区31户高龄、残障和独居的长者送去米、油和月饼等中秋慰问物资,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中秋节。

此次慈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社区老年骨干的作用,在社区形成示范作用,引导居民不断关注社区内困难居民的需求,不管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儿童,人人都能参与慈善服务,关爱身边的人,形成良好的邻里互助关系,共建和谐幸福新家园。

 

兰坪县:怒江州“慈善月”暨长者、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兰坪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合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中秋的节日氛围,在兰坪县永祥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怒江州慈善月暨长者、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星火社工将中秋活动设计为适合老年人和儿童参与的游戏、谜语、歌舞等游园游戏,并联动社区骨干爱心妈妈给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月亮姑娘做衣裳》小故事,带领孩子们一起唱《爷爷为我打月饼》,将中秋传统文化寄予活动中,丰富有趣的活动促进老年人和儿童之间的互动,社工及社区骨干在社区开展丰富的社区文化生活,拉近社区邻里距离,营造和谐邻里气氛,有效的宣传了社工服务,参与居民和儿童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泸水市:怒江州“慈善月”暨长者、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泸水市,泸水市康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泸水市公益发展中心,分别在泸水市城墙坝社区、锦绣社区组织了困境儿童探访与老年人关爱服务。

康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慈善月里组织了外展服务,带领锦绣社区与城墙坝社区老年人走出易地搬迁社区,向社会大众展示他们搬迁后丰富多彩、充满阳光的生活。

在怒江西岸,照片墙里讲述 着一个个在易地搬迁社区长者之间互帮互助的故事;还有一个他们传承傈僳文化的傈僳饰品摊位,一针一线里,让您可以充分感受到他们对民族的热爱;围圈而坐,一群老人在怒江边唱起来自编自导的民族歌曲,歌里满载对党和国家的感恩,让他们过上了幸福生活。

这就是怒江民政慈善月里“为民爱民”总行动”谱写的一曲曲幸福之歌,萦绕在峡谷两岸,醉美在群众心田!

  只要我们坚定地携手往前走,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