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倡议书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8X-2021-170851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政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13 10:05:11

广大青年和家长:

    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和家长在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中的作用,我们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制止早婚早育,倡导婚育新风。

一、倡导优生优育,认清早婚早育的危害。早婚早育容易导致婚姻失败,并对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产生诸多问题和影响。由于未成年人身心发育还不完善,过早生育,容易导致早产和畸形儿,过早承受家庭重担、抚养孩子,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引发家庭危机,不利于家庭和谐稳定,更无法承担起对下一代抚养教育的全部职责。

二、倡导知识改变命运,拒绝早婚早育。早婚早育剥夺了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力。法定婚龄前正是每个人一生中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此时过早结婚,就浪费了人生中最关键的学习机会,早早地将自己一生的幸福葬送。而早婚夫妻为了维持生计,只能选择在家务农或外出务工,由于文化程度偏低,劳动技能缺乏,从根本上制约了家庭经济收入,由此产生新的贫困。

三、倡导依法婚育、婚事新办。早婚早育是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成长进步,直接导致失学辍学、妇女儿童权益得不到保障。从我做起,做抵制早婚早育、倡导婚育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带头倡导依法、健康、文明、节俭、平等、和谐的婚育新风。传播婚育文明理念,树立性别平等意识,倡导关爱女孩、反对性别歧视。积极参与健康宣传教育,践行健康婚育理念;组建幸福家庭,要树立正确择偶观,选择情投意合的婚姻伴侣,量力而行举办婚礼,不到法定年龄不结婚生育,做到依法婚育、婚事新办。坚决抵制早婚早育、包办、买卖婚姻和干涉婚姻自由等违法行为,反对定娃娃亲、索取“天价彩礼”、大操大办等违反公序良俗行为。

广大青年朋友,更新思想观念,拒绝早婚早育,切莫让我们青春时代留下遗憾,更不能耽误了我们美好的前程。我们坚信广大家庭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带头倡导婚育新风,争做合法婚育的楷模,为创造和谐、文明、幸福、美好新生活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