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法制热点】“抽不死你”“我家二环8套房”!女子大闹执法站辱骂民警,结果……

浏览:0  来源:中国普法、北京日报、北京日报客户端、法治进行时、北京警务督察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8X-2021-160932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政局
公开目录
法制阵地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25 16:31:02


  “离婚为了买别墅,气死你!”“我家二环有8套房,比你牛!”“我骂你了,怎么了!”


  近日,交管局东城支队雍和宫执法站民警在窗口为女子雷某(化名)处理交通违法时,其不仅无理取闹、厉声叫嚣,还公然对民警进行辱骂,威胁民警“下班等着你”,更对现场劝说的群众恶语相向,侮辱谩骂。

  原来,前不久,雷某在办理完业务后,又返回了东城交通支队执法站。雷某说办理业务的民警少给了她一张缴费单,为了不影响正常办理业务的群众,民警说办理完手头上这个处罚就给雷某查一下,可是雷某等不了,开始破口大骂民警。


图片

图片

图片


  负责办理业务的民警王太平回忆,当时闹事女子骂人特别难听,而且完全不理会民警的解释。


图片


  雷某还嚣张地自称自己假离婚买别墅、二环有8套房,继续辱骂民警。“离婚为了买别墅,气死你!”“我家二环8套房,比你牛,用不着像你在这上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仅如此,雷某还开始哭闹、报警、自残,扰乱执法站的正常办公秩序。



  当周围的办事群众纷纷开始劝说涉事女子,表示其已经严重影响了大家办理正常业务,结果涉事女子又开始对排队群众恶语相向、侮辱谩骂。


图片

图片


  很快,当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雷某态度又发生了大转弯,不仅抢先告起了状,后见事态严重,又拔腿往外跑,称自己不报警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案件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会同交管局、东城分局立即启动维权工作机制,对案件介入指导,全程督办。


  经过调查发现,执法站内公共视频显示,民警王太平在为雷某办理完业务后,把两张缴费单都交给了雷某。


图片


  冷静下来的雷某自称是在着急的情况下骂了警察,知道错了。


  最终,雷某因为阻碍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图片


  今年3月1日,刑法修正案新增“袭警罪”,将刑法第277条第五款修改为: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提示,执法站里的窗口工作人员,首先是一名民警,为群众办理业务,也是一种执法行为。


  对于任何辱警袭警的行为,北京警方将坚持零容忍,依法打击、严厉惩处、绝不手软,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首都民警的执法权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