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对州十一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202041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8X-2020-148283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政局
公开目录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0-20 16:37:50

关于对州十一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202041号的答复


杨龙菲等代表:

你们在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干部培训力度的建议》已交由州民政局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州共有39个社区,其中老社区17个,新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22个。按照把工作能力高,群众信得过的优秀人才选拔到社区管理队伍中来,逐步实现社区管理专职化的要求,通过招录、岗前培训工作,新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22132社区工作人员均上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大部署,实现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体目标,关建在于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社区管理工作,特别是新成立的2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全州民政系统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培训措施:一是按照5000//社区的标准向省民政厅申请社区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四县(市)民政局也将社区干部教育培训纳入了教育培训计划中。二是积极与上级民政部门对接,请求安排工作人员到我州开展提升业务能力培训,把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纳入培训内容。三是将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和外出交流学习的方式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四是在全州范围培训安置点社区工作人员2次,2019年由县委组织部门牵头民政配合开展了在全县范围内的安置点社区干部培训1次。20208月,州民政局组织全州安置安置点社区书记、主任21人到珠海参加培训。五是与州委组织部协调对接,在“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内容中将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干部培训纳入到组织化建设范畴,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的社区干部队伍,积极为我州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提供服务保障。

感谢您对怒江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怒江州民政局

202079

(联系人及电话杨成君,0886—36300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