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着力抓好示范载体 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工程建设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71-2021-176903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18 16:28:27

2013年云南省启动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创建工程以来,怒江州按照“突出重点、抓住特点、形成亮点”的思路,通过整合资源,层层抓点,合力攻坚,在改善和保障民生、发展特色产业、实现教育振兴、保护与开发文化资源等方面作出示范,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创建格局,助推全省示范区建设。全州三轮“十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共累计建设了4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7个示范乡(镇)、118个示范村(特色村寨)、4个示范社区。17个特色村寨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雾里村、红卫村、罗古箐村等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全国、全省已具有一定的旅游影响力,成为了展示怒江少数民族文化和农村发展成效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