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反诈宣传进企业 共建筑牢防火墙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71-2021-176400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13 10:43:25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连日来,泸水市公安局洛本卓边境派出所召集辖区企业法人、财务人员,针对目前网络诈骗方式开展集中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所民警根据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案发特点,身边的典型案例,紧紧围绕常见的网上刷单、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诈骗、中奖、游戏充值、冒充公职人员等常见的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讲解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不要回复不明信息或电话,不要随意打开不明链接,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等防范措施,保护好企业、自身财物安全。最后,民警与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共同签订反诈承诺书,并讲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协助其对APP进行安装注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法人、财务人员识骗、防骗能力,共同筑牢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