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 重点宗教工作督查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71-2021-173847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15 10:49:07

9月7日至10日,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永山一行深入福贡、贡山县就宗教重点工作开展督察指导。先后走访了县民宗局、马吉乡布腊基督教固定处所、捧当乡迪麻洛通当天主教堂、茨开耶稣圣心天主教堂等,对信教公民数据库建设、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档案规范、第二批怒江州宗教活动场所中国化示范点创建、宗教领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天主教相关工作等进行逐项检查指导,与宗教干部(干事)、宗教界人士交流谈心,并看望慰问少数民族代表人士。

督察组要求:一是要逐步建立健全信教公民数据库,要认真总结、研究分析数据库建设情况,为宗教数据年报打好基础。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确保宗教工作干部、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宗教教职人员《办法》学习培训全覆盖、无遗漏,规范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和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任职备案。三是要认真做好怒江州第二批宗教活动场所中国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力争7个示范点在推动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做出示范,成为教育引导广大信教公民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的重要场所。四是要全面加强宗教领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公民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治意识和自觉意识,进一步提高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五是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队伍建设,为维护宗教领域团结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