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民族宗教委掀起传达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71-2020-150021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民族、宗教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1-09 15:43:3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在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安排,11月3日上午,州民族宗教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就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会议指出,当前,“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全会明确要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国家治理等诸多方面取得更深、更远新成效。全会高瞻远瞩,对2035年目标任务做了明确安排,提出要实现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目标任务,结合我州实际,立足部门职能,切实维护好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务必确保怒江州民族宗教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得到更进一步发展。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好新时期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新思路。二是提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深入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宗教事务条例》,切实把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纳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不断规范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三是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落实好《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牢抓实,着力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典型,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四是实施好民宗系统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十百千万”创建工程扶持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产业发展人口较少民族和边民人身意外保险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民族文化“双百”工程深入开展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努力在关注少数民族群众民生,加强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少数民族特色产业,促进少数民族教育、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上举发展旗、打民族牌、走特色路,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深入街道、社区、易地搬迁点,重点加强进宗教活动场所宣传工作,让全州基层一线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感受到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全省、全州取得的巨大成效,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励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