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71-2018-08308
发文机构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7-19 16:18:12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30801000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重点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五、相关口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民族理论、民族工作、宗教理论等重大课题的综合调研。

2.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和自治州《自治条例》,依法协调各民族间的关系,促进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互助,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的统一,促进我州民族经济、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和共同繁荣发展。

3.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检查督促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落实情况。

4.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选拔、培养、教育、任用工作;承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

5.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民族贫困山区的扶贫工作。

6.接待处理各族各界对民族、宗教事务的建议和来信来访;承办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有关民族、宗教方面的提案。

7.组织接待少数民族学习、参观、考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8.支持帮助宗教界按照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在宪法的有关规定及相关政策法规下,开展宗教方面对外和对香港、澳门行政区、台湾地区的友好交往活动,参与涉及民族和宗教对外宣传工作。

9.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解决或协调的有关事务。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1.建立健全维护团结稳定的长效机制。

     2.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

     3.扎实抓好城市民族工作。召开了2017年全州城市民族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新时期城市民族工作。

 4.示范州建设规划正式出台。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和省民族宗教委的指导意见,牵头编制了《怒江州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规划(20162020年)》。

 5.继续推进“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创建工程。2017年投入“十百千万工程”建设资金7200万元。

 6.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围绕全州决战脱贫攻坚这个大局,采取了一系列差别化措施,努力促进少数民族加快发展。在督促指导各县(市)继续组织实施完成2016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基础上,2017年,下达我州的民族宗教专项资金为12321万元。

   1)全面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2)扶持少数民族发展;

   3)实施人口较少民族和边民保险保障;

  4)切实增强民族经济发展活力;

  5)开展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

  6)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7.认真实施好民族文化项目。申报实施了怒江州民族文化项目12167万元,着力扶持一批少数民族濒危文化抢救、重点出版物发行、精品文艺作品创作项目,组织非遗传承人培训。

8.扎实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9.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稳妥处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宗教界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建设,全州宗教领域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1)圆满召开了全州宗教工作会议;

  2)加强宗教工作管理力度;

  3)有序推进宗教法治建设工作;

  4)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

  5)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

  (三)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纳入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于行政单位,内设科室7个:办公室、示范创建科、经济发展科、政策法规科、文化教育宣传(语言文字)科、少数民族干部科、宗教业务科。

    2.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本单位属于行政机关,编制数22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3人,退休人员8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因退休减少2人,退休人员增加2人。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在编实有数1辆。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总收入707.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6.38万元;占总收入的91.32%,其他收入(行政运行)61.41万元,占总收入的8.68%,与上年相比,总收入增加15.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5.46万元;其他收入减少50.4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省民族宗教委下达的各种补助资金比2016年大幅度调减,二是2017年本级财政对我单位的各种专项经费拨款有所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总支出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22万元,占总支出的81.24%;项目支出133.78万元,占总支出的18.76%;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减少8.14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省民宗委拨入的各种补助费比上年明显减少,故本年支出比上年也明显减少。

1.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本单位用于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为579.2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其他收入的支出中省民族宗教委下达的各种补助资金支出比上年减少;二是2017年退休2人,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

2017年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1.62%;办公费、邮电费、车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8.38%,人均支出为7.15万元。

2.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本单位和相关项目实施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为133.7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42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财政拨入的项目经费比上年减少,故本年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为:举办在京、在昆傈僳族同胞阔时节联谊活动、独龙族2018“开昌哇”节活动经费53万元;开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工作经费26.79万元;出版《怒江民间故事集成》《傈僳族志》《汉-阿怒对照词典》经费40万元、《独龙车站》拍摄经费10万元;开展脱贫攻坚动态识别工作经费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1.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93%。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3.5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各类奖金支出数增加40.27万元,其他交通费支出数增加20.95万元;二是2017年其他人员经费支出数也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661.1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61.47万元;宗教工作专项30万元;其他民族事务175.59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3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78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52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2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5.5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8.18万元;其他医疗保障支出0.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77万元;住房公积金27.06万元;死亡抚恤1.45万元 ;其他扶贫支出4.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18万元,完成预算的61.9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89万元,完成预算的71.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9万元,完成预算的25.80%。本单位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不存在大于预算数的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72万元,下降4.5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11万元,下降32.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61万元,下降0.7%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单位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加之2017年接待人数减少,故“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89万元,占88.05%;公务接待费支出1.29万元,占11.9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89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因公出差、开会、培训、下乡、调研等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9万元。其中: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接待费支出1.29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6批次,接待人次161人。主要用于接待云南省民族宗教委、《中华民族报》杂志社、云南省民语委、云南省社科院等单位到我州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项目绩效评价等工作的接待支出。

三、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128.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63.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工作任务重,出差费和各种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增加,故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增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公车运行费、其他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设备购置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邮电费等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172.1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4.07万元,固定资产108.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7.9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4.1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0.67万元;报废报损资产62项,账面原值38.16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公车改革取消公务用车2辆,账面原值60.98万元;公车改革无偿划拨增加公务用车1辆,账面原值32.65万元;出租房屋140平方米,账面原值6.1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6.22万元,已及时全额上缴国库,不存在应缴未缴国库的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72.13

64.07

108.06

8.6

32.65

0

66.81

0

0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数为1.38万元,根据工作需要采购了用于办公的电脑设备。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1.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差异率为57.56%,非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差异率为0%,年初结转和结余预决算差异率为0%,人员经费预决算差异率为17.57%,公用经费预决算差异率为499.66% 。差异率较大的原因是:2017年各类奖金和其他交通费财政预算追加61.22万元,及2017年退休2人,故财政拨款收入预决算数会出现差异。

  2.2017年人员经费预算执行差异率为2.21%,公用经费预算执行差异率为28.11%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差异率为-38.04%,差异率较大的原因是:2017年各类奖金和其他交通费财政预算追加61.22万元,及三公经费支出数比预算数减少9.32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人员经费和三公经费预决算数会出现差异。

     3.2017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率为2.25%,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上下年变动率为-63.78%,财政收回存量资金占上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比重为-28.57%,比率较大的原因是:2017年省民宗委拨入的各种补助费比上年明显减少,故本年年末结转结余比上年也明显减少。

4.2017年项目支出中开支在职人员及离退休经费比重为0%,无差异,得满分。

5.2017年资产类往来款变动率为236.48%,负债类往来款变动率为2.72%,增幅较大的原因是:2017年省民族宗教委下达到州(县)各单位补助经费还未拨款。

6.2017年事业单位借款变动率为0%,无差异率。

7.2017年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4.55%,其他人员增减率为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人员增减率为-8%,增幅较大的原因是:2017年退休2人。

8.2017年非税收入应缴未缴国库款、财政专户款共计0元,不存在应缴未缴国库款、财政专户款。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四、专业性名词注解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20180803074048509.xls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3080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