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致怒江州离退休干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

浏览:0  来源: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21-180361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防控知识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29 18:31:51

倡议书

全州广大离退休干部:

近期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传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社会而言是责任,疫苗接种势在必行,早接种早健康,谁接种谁安全。

离退休干部和广大老年人活动范围相对较小,但并不是没有感染风险。新冠病毒传染性强,共同与家人居住、探视、社会交往等均可能为老年人带来感染风险。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加,机体免疫力下降,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降低感染和发病的风险,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同时,除了保护自身外,也能间接起到保护家人、亲朋好友的效果。

对于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原则上没有禁忌症,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研究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接种疫苗后部分受种者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会下降,保护效果相对减弱。加强免疫可使机体的抗体水平和免疫保护能力快速增加,提高保护效果,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接种“加强针”。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老年人群接种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水平较年轻人群低,建议老年人不仅要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还要进行加强免疫,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现向全州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请离退休干部于11月30日前自行前往各地政府设立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网点征求医生意见建议,及时接种完成第一剂疫苗。在接种第一剂疫苗间隔21天后,可接种第二剂疫苗。对不适宜接种疫苗的,请网点医生开具不适宜接种的证明,并报离退休干部原单位。

期望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宣传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知识,引导和教育周边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错误言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发挥宣传作用、榜样作用、示范作用,带动全州广大老年人及时接种疫苗。同时,力所能及、量力而行地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健康扫码、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

2021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