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保基层运转

浏览:0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21-152621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六稳”、“六保”相关文件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26 17:55:24

2020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强调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方面“保”的工作,与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密不可分。

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而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情况下,保基层运转,对于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无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保基层运转,主要是保障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各级政府部门经费,使基层治理特别是教育、医疗、治安、水电、公交等公共服务正常运转。从扎牢社区防控、村镇防控的篱笆,到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复商复业,只有基层有效运转,才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好保居民就业等其他五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