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召开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20-14561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重点工作通报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8-29 09:55:00

8月27日上午,怒江州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在六库召开。

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丁秀花主持会议。

会上,州地震局、州应急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兰坪县、贡山县、泸水市先后汇报了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李文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履职尽责,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李文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细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统筹规划应急避难场建设,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全力抓好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全面开展应急能力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保障力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时刻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