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省政府督导评估组对兰坪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进行督导评估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19-157795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17 10:15:00



6月12日至14日,省政府督导评估组组长何开喜一行5人,对兰坪县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


12日下午,评估组组织召开了预备会、汇报会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4个座谈会,并查阅了档案资料。


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主持汇报会,兰坪县县长刘雪松汇报了兰坪县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情况,州政府副秘书长白志文、州教育体育局专职督学李翔、兰坪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汇报会,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兰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片《砸锅卖铁办教育,控辍保学斩穷根》,州教育体育局专职督学李翔宣读了州级复核意见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质询


6月13日,评估组分3个小组,分别到县民族中学、城区一小、河西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兔峨中学、营盘镇中小学等10所中小学及部分教学点,实地调研、查看了学校办学条件及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审核了相关档案资料。


6月14日上午,召开了兰坪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省级督导评估反馈会,何开喜代表督导评估组进行了反馈。督导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兰坪县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取得的成绩,认为兰坪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校际间教育资源配置基本均衡,学校办学特色、民族文化亮点突出,素质教育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较高。评估组一致认为,兰坪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达到了省级评估要求。对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州政府副秘书长白志文、兰坪县县长刘雪松作了表态发言。


(图文: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