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和颂平在贡山县召开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座谈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19-157794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21 17:03:00


为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降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率,确保所有适龄少年儿童入学,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助力教育精准扶贫,6月18日,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和颂平在贡山县调研期间,召开了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座谈会。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和丽芳及贡山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贡山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作了贡山县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和颂平对贡山县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和颂平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巩固提高工作。确保所有适龄少年儿童入学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提高人口素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奠基性工作,是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中小学校的重要职责。二要明确目标,抓好落实。各学校要重点把好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关,要加大对适龄儿童入学的宣传工作;要做好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学的对接;要抓好学籍管理。三要抓好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高度重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四要完善义务教育助学制度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政策。五要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六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七是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图文:贡山县教育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