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人民政府召开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第三方评估座谈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18-157809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7-10 18:10:15

根据省委深改办转发省委党校《<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的第三方评估方案》相关要求,省委改革办委托省委党校作为第三方机构,对各州市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情况开展评估。78日至10日,由省委党校杨勇副教授、王义博士组成的省委改革办第四评估组到我州开展评估工作。评估组先后到州实验小学、泸水市民族中学、大兴地中心完小进行了实地查看。

 

    (省委改革办第四评估组成员省委党校副教授杨勇、博士王义)

10日上午,州人民政府在州行政中心A350会议室召开怒江州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第三方评估座谈会。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和大光主持,州教育局、州委改革办、州委编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国土局、州住建局、州统计局、州妇联、州委党校等单位主要领导及州民族中学、州实验小学、州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等人参加会议。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和大光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和颂平汇报了我州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情况;州委改革办、州委编办、州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落实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情况;评估组进行了问卷调查。

   (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和颂平汇报工作)

评估组对我州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我州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大光表示,结合评估组的意见,我州将继续加强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的力度。一是迅速传达此次评估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根据评估反馈意见查找不足,分析原因,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加以整改落实。二是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一步落实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均衡发展;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加快学校项目建设进度,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提升教育工作水平;强化督导,压实责任,适应义务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不断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