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兰坪县因地制宜促进义务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效融合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18-157804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11-07 09:08:33

为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努力实现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义务教育精准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云教基〔2017〕15号)文件精神,兰坪县因地制宜精准开展控辍保学劝返安置工作建立灵活多样分类安置机制,促进义务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效融合。


一是开设职初班,多渠道、多途径满足学生需求。在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设职初班对从未入学和辍学时间较长的适龄儿童少年,愿意接受职业教育的,其学籍保留在户籍所在地初中学校,学生可以到县职业技术学校就读职初班,由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文化知识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注重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保障“三线四级”控辍保学责任机制落实各乡镇党委政府认真履行“三线四级”控辍保学责任机制,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劝返及职初班送工作截至11月4日,2018—2019学年就读职初班的学生已达52人。


三是提供经费保障。为开办好职初班,有效解决职初班学生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县人民政府及时下拨专项工作经费,用于职初班学生的生活补助,确保学生来得了留得住学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