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第七届州委工作报告解读(十七)“十大行动”——深化改革开放行动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16-38558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10-18 00:00:00

下面请看第七届州委工作报告解读,今天为你解读:今后五年,我州要着力推进“十大行动”之八——深化改革开放行动。

“十大行动”——深化改革开放行动

(八)深化改革开放行动。改革开放是推动怒江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源泉。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要继续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务公开,打造法治、责任、阳光、效能、服务型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并联审批、上门审批、网上审批;推动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动群团工作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尽快完成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完善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管理办法,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集体林权流转及配套改革,加强农村供销社管理体制改革;系统推进国有企业、财税、投融资、教育、科技、文化、司法等一系列管理体制重大改革。怒江地处边境,要着力把独特的开放优势挖掘出来,利用起来。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推进澜沧江经济带建设。要进一步巩固发展与缅甸克钦邦的友谊,积极开展与缅印、西藏和周边州市交流,推进通关便利化,深化跨境事务合作,实现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