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第七届州委工作报告解读(二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39-2016-38554
发文机构
怒江州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10-21 00:00:00

请看第七届州委工作报告解读,今天为你解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之“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打铁还需自身硬,实现怒江跨越赶超,核心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使全州各族人民更加信党、爱党、护党、跟党。

(一)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是怒江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议事决策规则,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自觉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规矩。要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群策群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奋斗。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实施有效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发挥好人大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族各界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共同推动怒江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党管武装,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开拓双拥共建新局面。加强党对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发挥好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能。宣传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全面加强新闻舆论宣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讲好怒江故事、传播怒江声音、弘扬怒江精神。要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载体,拓展宣传内容,全面提升怒江宣传的影响力、引导力和作用力。切实加强党史、党校、保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