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20-2021-175741
发文机构
怒江州财政局
公开目录
2020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9-30 23:19:21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7120100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共青团怒江州委为中共怒江州委员会管理的群众团体,正处级。经费由财政全额拨款。主要职责是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四项职能,行使共青团怒江州委赋予的领导全州共青团工作、领导州青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州青年社团进行组织和管理。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参与制定怒江州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青年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2.参与怒江州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州委、州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3.调查青年思想动态、青年工作状况,研究怒江州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

4.协助州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专、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5.在怒江州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州青少年外事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参与制定、执行怒江州青少年外事政策,负责与国外青少年团体、政府青年机构和国际地区性青年组织及其他友好团体交流工作,负责港、澳、台地区青年和国外怒江籍青年的宣传工作。

7.参与制定有关怒江州青年民族、统战工作的政策,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和少数民族青年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承担州委、州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行政单位分别是:内设办公室、青发部、学少部、组宣部4个科室,机构数量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内设部门把志工部和青农部合并为青发部,新设组宣部。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9(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部门无相关决算数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994796.3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71300元,占总收入的88.83%;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73600元,占总收入的11.17%。本年度预算总额3345000元,较上年支出预算总额2801505元增加了543495元,增长19%。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行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障预算支出增加和住房公积金预算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8144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74600,占总支出的54.39%;项目支出1739800,占总支出的45.6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2020年机关运行安排较上年减少96957.00元,同比减少29.74%,主要原因是州财政调减预算办公费和差旅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74600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727500元,占基本支出的83.2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47000元,占基本支出的16.7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398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2227.3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39%。与上年对比增加1103930元增长30%,主要原因分析是增加团代会等支出,确保团的建设依规开展。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401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34%。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及办公、会议、差旅等支出;维护机关正常运转,保证全州共青团工作,团州委自身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州级生活补助的发放。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21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7%。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支出等。

  9.卫生健康(类)支出115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3%。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大病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93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3%。主要用于相关类别的项目培训费用。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11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2%。主要用干部职工公积金费用缴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585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00元,完成预算的2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年仅产生1次接待费用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1600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增减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增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1600元,增长1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在公用经费预算里没有单设“三公”经费科目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600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16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6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按照州委办外来函处理签批示意见,用于驻京团工委到怒江开展青年读书会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7029.2元,与上年对比增长117915元增加51%,主要是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186644,其中,流动资产0,固定资产186644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0,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持平,其中固定资产18664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3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和200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而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71201111


包含附件

  • 团委决算公开表.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