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共青团怒江州委2021年“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20-2021-158646
发文机构
怒江州财政局
公开目录
2021年部门预算和项目绩效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16 10:57:05

共青团怒江州委2021年“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

共青团怒江州委为中共怒江州委员会管理的群众团体,正处级。经费由财政全额拨款。主要职责和任务是:

(一)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四项职能,行使共青团怒江州委赋予的领导全州共青团工作、领导州青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州青年社团进行组织和管理。

(二)参与制定怒江州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青年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三)参与怒江州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州委、州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

(四)调查青年思想动态、青年工作状况,研究怒江州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活动。

(五)协助州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专、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六)在怒江州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七)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州青少年外事工作实行归口管理和提供服务,参与制定、执行怒江州青少年外事政策,负责与国外青少年团体、政府青年机构和国际地区性青年组织及其他友好团体交流工作,负责港、澳、台地区青年和国外怒江籍青年的宣传工作。

(八)参与制定有关怒江州青年民族、统战工作的政策,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和少数民族青年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承担州委、州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情况。行政单位1个,内设办公室、青农部、学少部、志工部4个科室,机构数量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内设部门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二)人员情况。行政编制数4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数1人,年初在职数9人。

三、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团州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0360.5元,较上年减少5122元,下降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团州委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团州委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422.50元,较上年减少5577.5元,下降6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单位没有公车。

共青团怒江州委

2021年3月15日


包含附件

  • 2021年团州委三公经费公开表.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