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20-2021-158526
发文机构
怒江州财政局
公开目录
2021年部门预算和项目绩效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13 09:23:38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本级)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围绕党的工作中心、中央、省委、州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州委领导同志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全州信息收集、研判、报送工作,重要情况综合,州委政务值班。负责对全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2.负责各县(市)各部门承办的以州委名义或州委、州政府名义召开的大中型会议审核、报批和协调服务,州委牵头的各种会议的组织和会务工作,州委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和协调联络工作,归口由州委办公室牵头的重要来宾赴怒江州开展公务活动的接待服务和安全保卫等协调工作。

3.承担或参与州委、州委办公室重要文件稿的起草、审核、呈批、签清以及部分文件稿的起草工作,对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开展合法合规性前置审核,承办各地、各部门向州委报送的请示、报告,州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4.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对全州档案馆及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它组织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协调等工作。

5.负责州委机关和领导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州委、州委办公室离退休老干部和退休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

6.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协助州信访局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州委办公室的人事、党建、意识形态、老干部、群团等工作。

8.完成省委、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为中共怒江州委工作部门,是正处级行政单位。下设:综合调研一科、综合调研二科、常委联络科、常委办公室、决策督察科、督察调研科、办文法规科、档案执法监督科、档案行政管理科、总值班室、综合一科、综合二科,信息服务中心等15个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州委办公室承担着三服务的职责任务。重点工作: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负责州委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州委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承办州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州委领导同志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州委领导和办公室机关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完成中共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和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含行政工勤7人),事业编制4人(信息服务中心4人)。在职实有4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7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825,205.4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825,205.42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元,上级补助收入0.0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其他收入0.00元。

较上年增加8,454,757.42元,增长74.36%,主要原因:一是纳入预算的人员较上年减少,相应的有关人员经费也比上年减少;二是增加了其他项目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825,205.42元,其中:本年收入19,825,205.42元,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825,205.42元(本级财力19,825,205.42元,专项收入0.00元,执法办案补助0.00元,收费成本补偿0.0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元。

较上年增加8,454,757.42元,增长74.36%,主要原因:一是纳入预算的人员较上年减少,相应的有关人员经费也比上年减少;二是增加了其他项目经费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9,825,205.4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825,205.42元,其中:基本支出8,675,205.42元,较上年减少1,545,242.58元,下降15.12%,主要原因:纳入预算的人员较上年减少,相应的有关人员经费也比上年减少;项目支出11,150,000.00元,较上年增加10,000,000.00元,增长869.57%,主要原因分析:增加了其他项目经费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6,737,422.30元,主要用于发放办公室工资福利支出和保障日常运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一般事务管理10,950,000.00元,主要用于州委全会会议费、其他专项业务费、信息经费、其他项目经费等相关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200,000.00元,主要用于督察工作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00,175.80元,主要用于行政性(行政)开支的工资及离退休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41,572.32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02,268.00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488.00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20,295.00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6,058.00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大病保险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50,926.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开支。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预算不涉及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预算不涉及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预算不涉及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57,4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7,4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30,000.00元,较上年减少9,000.00元,下降2.6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无出国经费预算,2020年无出国经费预算,2021年同2020年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5,000.00元,较上年减少4,000.00元,下降8.1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0次,共计接待45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逐年压缩公务接待支出,2021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较2020年度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85,00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00元,下降1.7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2021年同2020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5,00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00元,下降1.7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逐年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度重点项目预算有4个,财政下达预算资金1,100,000.00元,其中:

1.州委全会会议费,财政下达预算资金250,000.00元。绩效目标是根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和工作安排,计划召开2次州委全会。产出指标—质量指标,统领全州经济全面发展,指标值95%以上;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全会会议场次,指标值一年两次全会;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每年1月、8月召开,会议完成及时率,指标值95%以上;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为全州社会发展起促进作用,指标值95%以上;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参会人员满意度95%以上。

2.其他专项业务费,财政下达预算资金450,000.00元。绩效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精研细读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怒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当好“总服务员”“总调度员”,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扎实开展挂联帮扶工作,压实帮扶责任,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完成各项年度计划任务数,指标值95%以上;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促进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指标值90%以上;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各项支出不超预算安排,指标值1%;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发展促进作用,指标值比上年提高10%以上;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服务”对象满意度95%以上。

3.督察经费,财政下达预算资金200,000.00元。绩效目标是推动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重大建设项目和州委、州政府领导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年内完成各项督察工作,指标值90%以上;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促进督察单位工作的改进,指标值比上年提高10%;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指标值90%以上;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推动全州民生事业建设,指标值90%以上;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指标值90%以上。

4.信息经费,财政下达预算资金200,000.00元。绩效目标是建立完善信息工作领导体制,以信息综合服务为发展方向,构建集信息综合、应急值班等任务于一体的信息工作体系,建立完善协作机制,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为中央、省委和州委做好信息保障服务。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年内完成2000条左右,指标值90%以上;产出指标—质量指标,信息站岗、放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指标值90%以上;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信息推动重大决策的落实,指标值90%以上;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了解掌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等情况,指标值90%以上;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0%以上。

下一步,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将各项项目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并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全过程预算管理模式。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服务”:即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简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35,616.00元,较上年减少83,560.00元,下降6.33%;主要用于日常办公经费、差旅费、接待费、会议费等费用;减少变化主要原因分析一是纳入预算的人员较上年减少,相应的有关人员经费也比上年减少;二是为按照财政厉行节约的要求,各预算单位公用经费均有削减,故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有所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包含附件

  •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表(本级).xlsx [下载]
  • 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