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20-2020-134133
发文机构
怒江州财政局
公开目录
2020年部门预算和项目绩效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2-27 11:51:00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投资促进局2020年度预算公开

浏览:27  来源: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 索引号

  • MB1917750/2020-146001

  • 发文机构

  •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

  • 公开目录

  • 预决算公开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文      号

  • 发文日期

  • 2020-09-11

监督索引号53330001330800000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州关于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扩大开放、利用内外资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工作部署,拟订全州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投资服务的政府规章和政策;按照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发展规划,协同相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州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汇总编报全州年度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指导性目标计划并下达全州各县(市)、边合区、重点产业园区、开发区、保税区、重点企业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2.负责策划、统筹、指导、组织和承办州委、州政府决定开展的重大国内外招商引资活动,营造、宣传、推介投资环境,组织参与各类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会展活动的工作;协调、组织和督促全州各县(市)、边合区、重点产业园区、开发区、保税区、重点企业和有关部门开展国内外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区域经济合作的活动;承办州级领导赴省内外开展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交往的一系列重要活动相关工作事宜。

3.会同州级有关部门编制全州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负责抓好全州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全州对内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 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州招商引资网络,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相关投资政策咨询服务,负责对外发布州级重点内外资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负责跟踪、督办和协调落实全州签约内外资项目的审批注册和开工建设工作;负责已批内外资项目资金到位的督促工作,督促、指导、考核、评估怒江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工作。

4.协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保护省外、州外来我州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指导全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受理和协调外来投资者的投诉,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落地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州属企业到国内各地设立办事机构的协调、服务工作。

5.联系州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投资合作业务;联系州外驻怒江商会(办事处),云南省政府驻外办事处、 云南省异地商会、云南省外阜商会、怒江州驻外商会(办事处)工作。

6.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和统计全州年度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工作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负责全州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和奖励事宜。

7.负责怒江州招商合作、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承担怒江州招商合作、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州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工作职责。

8.承办州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财务室)负责局机关统筹协调,承担行政、财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应急管理、政府采购、机要档案、保密安全、政务公开、法治建设及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负责党组交办的党组会、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会务安排,起草、整理和保管各类党组文件;负责机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招商队伍培训工作;负责省委、省政府批示交办工作事项及其他重要事项的督察督办。

2.规划与项目开发科:负责怒江州招商合作、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承担怒江州招商合作、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州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工作职责。负责调研起草全州投资促进工作发展规划、政策、规章及综合性文稿;负责投资促进工作重大课题调研;负责全州开放性经济体制改革涉及工作的承办落实;负责全州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负责年度总结等综合性文稿的草拟工作;负责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综合性督办事项。负责建立怒江州招商引资项目库,指导各县(市)建立相应项目库;对项目库实行分级分类动态管理;收集、整理、汇总全州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开展项目筛选、评估、包装、储备、推介工作;做好年度项目开发任务的分解、目标任务完成考核。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对外宣传资料。

3.对外合作与区域科:负责策划、统筹、指导、组织和承办州委、州政府决定开展的重大国内外招商引资活动,负责提出和组织实施年度外出招商引资工作计划;负责策划和组织利用外来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活动;负责联络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和招商引资中介机构。营造、宣传、推介投资环境,组织参与各类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会展活动的工作;协调、组织和督促全州各县(市)、边合区、重点产业园区、开发区、保税区、重点企业和有关部门开展国内外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区域经济合作的活动;承办州级领导赴省内外开展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交往的一系列重要活动相关工作事宜。联系州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投资合作业务;联系州外驻怒江商会(办事处),云南省政府驻外办事处、云南省异地商会、云南省外阜商会、怒江州驻外商会(办事处)工作;负责对外日常联络工作;帮助各招商驻外机构积极开展洽谈对接、政策咨询、项目落地、手续办理等工作的正常开展。负责筹办省内、省际、州际性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负责指导协调各县(市)、开发(园)区,州直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的外出招商引资工作。负责重点区域内友好城市的日常联络工作;指导本地企业到国内各地设立办事机构的服务工作;负责外地驻怒江机构管理协会的指导和联系工作;负责各驻外招商机构(投资促进分局)的业务指导和信息交流。收集整理重点区域招商信息,制定外出精准招商工作方案。统筹、策划、推进全州重点产业招商;指导边合区、工业园区、香料产业园区、开发区、保税区开展招商引资;承担对各类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投资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引进工作;组织、协调、推进怒江州企业与州外企业的投资合作。

4.项目管理督办信息科:负责怒江州国内外招商引资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编报工作;汇总编报全州年度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指导性目标计划,拟订和分解下达年度目标任务,承担相关的监督、评估和考核工作;负责对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调度,按期向州委、州政府报告项目落地推进情况,为州委、州政府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实施进程提供决策依据;负责对全州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跟踪、协调、服务和督办。负责结合国内、国际知名企业投资需求,借助中介专业机构策划开发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负责牵头数字经济、信息产业项目的投资促进工作;负责“怒江投资促进网”以及相关政府网络的运行维护工作;负责在相关网站发布怒江投资促进信息及项目;负责相关专项督办事项的承办工作。

5.投资服务中心:协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保护省外、州外来我州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指导全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受理和协调外来投资者的投诉,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落地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商务接待工作。州属企业到国内各地设立办事机构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州内外驻怒江商会投资促进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负责外来投资企业的来访、考察、洽谈等相关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重点产业开展前期大数据匹配、分析、制定精准招商方案,2020年我们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的引力;注重服务,提升了招商引资的质量;招商引资过程中讲究质量,杜绝形式主义。

2020年参加商洽会、厦洽会、珠洽会、“一把手”招商等外出开展的招商引资经济交流活动,举办怒江州招商引资洽谈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搭建政企项目对接平台,宣传推介怒江;根据滇西片区片区推进会会议要求,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招商。按照省级项目包装要求,围绕“三张牌”总体部署、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策划、开发、包装招商引资项目并编印《怒江州招商引资投资指南》;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顺利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开发、项目包装、项目推介、项目签约、项目落地及统计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于2019年3月16日批准成立,将州招商合作局更名为州投资促进局,由州商务局管理的事业单位调整为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核定怒江州投资促进局事业编制20名。设局长1名(事业管理五级)、副局长2名(事业管理六级);科长(主任)领导职数6名,其中正职5名(事业管理七级),副职1名(办公室副主任,事业管理八级)。

截至2019年12月,我单位在编人数12人:事业管理六级1人,管理八级2人,管理九级6人,事业工人1人,新录用试用期工作人员2人。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还无车辆编制,无实有车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财务总预算收入266.0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6.06万元,其他财政拨款款项为零。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2020年财务总预算收入266.06万元,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年初预算数据,故比上年同期增加0万元,增幅0%。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266.0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6.0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6.06万元(本级财力266.0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266.06万元,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年初预算数据,故比上年同期增加0万元,增幅0%。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66.0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6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06万元,怒江州投资促进局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年初预算数据,故比上年同期增加0万元,增幅0%;项目支出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万元,增幅0%。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中商贸事物预算支出161.7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预算支出36.5万元,主要用以支付职工的绩效工资;事业运行预算支出125.28万元,主要用以单位职工的工资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工会经费、单位公用经费、党建经费及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支出19.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预算支出10.28万元,其中,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6.9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9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34万元。

4.农林水预算支出12.19万元,主要用于驻村工作队员主要用以单位职工的工资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公用经费、党建经费及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5.住房保障预算支出11.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预算支出166.0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7.57万元;津贴补贴58.73万元;奖金3.13万元;绩效工资23.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88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9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9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6万元;工伤保险0.31万元;生育保险0.82万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0.34万元;住房公积金11.93万元。

    2.商品和服务预算支出50.01万元,其中:办公费5.62万元;印刷费2.5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0.14万元;邮电费0.52万元;差旅费26.38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工会经费1.9886万元;福利费2.49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1个,采购预算资金9.89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3万元,怒江州投资促进局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年初预算数据,故比上年同期增加0万元,增幅0%。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5万元,怒江州投资促进局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年初预算数据,故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同期增加0万元,增幅0%。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万元,怒江州投资促进局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年初预算数据,故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同期增加0万元,增幅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怒江州投资促进局暂无公务车购置车编,2020年预算无相关预算费用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我单位根据省人民政府下达我州的目标任务,我州确定的全年工作计划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开发、项目包装、项目推介、项目签约、项目落地及统计等工作。培训费5万元,出国(境)招商推介活动费5万元,“走出去”精准招商推介活动费30万元,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会议费10万元。

根据重点产业开展前期大数据匹配、分析、制定精准招商方案,2020年我们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的引力;注重服务,提升了招商引资的质量;招商引资过程中讲究质量,杜绝形式主义。

2020年参加商洽会、厦洽会、珠洽会、“一把手”招商等外出开展的招商引资经济交流活动,举办怒江州招商引资洽谈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搭建政企项目对接平台,宣传推介怒江。 根据滇西片区片区推进会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招商。按照省级项目包装要求,围绕“三张牌”总体部署、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策划、开发、包装招商引资项目并编印《怒江州招商引资投资指南》。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顺利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开发、项目包装、项目推介、项目签约、项目落地及统计等工作。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4.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州关于对外开放的方针政

策和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扩大开放、利用内外资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工作部署,拟订全州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投资服务的政府规章和政策;按照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发展规划,协同相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州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汇总编报全州年度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指导性目标计划并下达全州各县(市)、边合区、重点产业园区、开发区、保税区、重点企业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二)负责策划、统筹、指导、组织和承办州委、州政府决定开展的重大国内外招商引资活动,营造、宣传、推介投资环境,组织参与各类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会展活动的工作;协调、组织和督促全州各县(市)、边合区、重点产业园区、开发区、保税区、重点企业和有关部门开展国内外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区域经济合作的活动;承办州级领导赴省内外开展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合作交往的一系列重要活动相关工作事宜。

(三)会同州级有关部门编制全州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负责抓好全州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全州对内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 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州招商引资网络,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相关投资政策咨询服务,负责对外发布州级重点内外资招商引资项目工作;负责跟踪、督办和协调落实全州签约内外资项目的审批注册和开工建设工作;负责已批内外资项目资金到位的督促工作,督促、指导、考核、评估怒江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工作。

(四)协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保护省外、州外来我州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指导全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受理和协调外来投资者的投诉,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落地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州属企业到国内各地设立办事机构的协调、服务工作。

(五)联系州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投资合作业务;联系州外驻怒江商会(办事处),云南省政府驻外办事处、 云南省异地商会、云南省外阜商会、怒江州驻外商会(办事处)工作。

(六)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和统计全州年度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工作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负责全州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和奖励事宜。

三、项目实施单位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2020年我单位根据省人民政府下达我州的目标任务,我州确定的全年工作计划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开发、项目包装、项目推介、项目签约、项目落地及统计等工作。培训费5万元,出国(境)招商推介活动费5万元,“走出去”精准招商推介活动费30万元,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会议费10万元。

五、项目实施内容

根据重点产业开展前期大数据匹配、分析、制定精准招商方案,2020年我们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的引力;注重服务,提升了招商引资的质量;招商引资过程中讲究质量,杜绝形式主义。

2020年参加商洽会、厦洽会、珠洽会、“一把手”招商等外出开展的招商引资经济交流活动,举办怒江州招商引资洽谈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搭建政企项目对接平台,宣传推介怒江;根据滇西片区片区推进会会议要求,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招商。按照省级项目包装要求,围绕“三张牌”总体部署、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策划、开发、包装招商引资项目并编印《怒江州招商引资投资指南》;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顺利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开发、项目包装、项目推介、项目签约、项目落地及统计等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5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携四县市投资促进部门完成招商引资拟签约项目金额150亿元,全年完成外出招商引资活动10次,签订投资项目框架协议20个。

八、项目实施成效

项目组织实施后社会效益指标大于60%,从而加快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大于90%。

                                                                                                                                                  单位名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投资促进局

                                                                                                                                                                   2020年02月26日

监督索引号53330001330800111


包含附件

  • 怒江州投资促进局预算公开表20200911024015880.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