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2020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20-2020-134064
发文机构
怒江州财政局
公开目录
2020年部门预算和项目绩效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2-26 16:42:00

 

监督索引号53330000328700000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2020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指示;负责全州老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协调、检查和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对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负责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设办公室、政治待遇科、生活待遇科、关心下一代工作科。有直属事业单位两个:怒江州老干部活动中心、怒江州老年大学。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推进正能量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怒江发展;三是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各项生活待遇;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州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六是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七是进一步创新服务管理,重点推进“云岭爱心敬老服务站”建设,组建“云岭爱老志愿者”队伍;八是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 12人,机关工勤人员2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1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2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2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25.8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来支出381.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6.14万元。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57.30万元,较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68.5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社会保障和就来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均有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25.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419.67万元,上年结转6.1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9.67万元(本级财力419.6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357.30万元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68.5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社会保障和就来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均有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25.8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19.67万元,上年结转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81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57.3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357.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30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

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68.51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 01行政单位离退休  0.72万元

20805 03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 346.44万元

20805 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33.74万元

20808 01死亡抚恤0.89万元

21011 01行政单位医疗 11.81万元

21011 03公务员医疗补助 5.06万元

21011 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0.77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 20.24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49.67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04.9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1.52万元,津贴补贴108.43万元,奖金39.56万元,绩效工资7.2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3.24万元,住房公积金20.2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8万元。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43.80万元,其中:办公经费1.54万元、水费0.09万元、电费0.2万元、差旅费8.84万元、邮电费0.72万元、招待费1.80万元、交通费7.0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3.98万元、会议费2.00万元,福利费4.22万元,工会经费3.3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9万元。
   2.项目支出70万元
  (1)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70万元。其中:办公费3.96万元,劳务费11.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5万元 。 

(2)机关资本性支出16.3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6.35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没有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没有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采购预算资金16.35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促进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相关要求,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工作规划,认真编制2020年度的预算,预算编制全面、科学、合理,按照预算管理要求,真实、完整反映各项预算收入、支出情况,预计在2020年度能圆满完成单位的各项目标任务,达到一定的绩效目标。

八、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基本没有支出预算变动。

九、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没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党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43.80万元,包括办公及印刷费0.86万元、邮电费0.72万元、差旅费8.84万元、会议费2.00万元、福利费4.22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29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万元以及其他费用19.87万元。2019年财政安排我局机关运行经费为42.51万元。较上年增加1.29万元,增长3.03%。机关运行经费变化的原因为我局有新调入在职人员,相应的办公费、差旅费等都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怒江州委老干部局资产总额4272.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06.53万元,固定资产129.9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5.77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4264.94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2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7.27万元,主要由于我局2019年末涉及机构改革,关工委并入我局同时涉及人员增加,因工作需要购置办公设备。

(四)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上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本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增减情况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上年年初预算数1.6万元,本年年初预算数1.8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增加0.2万元,增加的原因为机构改革及工作需要,年内调入两名职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上年年初预算数7万元,本年年初预算数7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增减情况为0万元。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其中组团数0个,人数0个。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接送老干部、开展老干部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1.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按规定执行,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实施事前编制绩效目标、事中绩效跟踪、事后结果运用全过程管理。2020年部门预算按规定编制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内容全面、完整。绩效目标的设定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与我局的职能、事业发展规划相符合,主要包括产出指标、满意度指标、效益指标等。                2020年我局重点项目预算州本级项目7个,组织和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文体活动,科学健身,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养老。政府性基金对下转移支付项目将另文下达,待下达后再列入部门预算公开中。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件:怒江州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中的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中共怒江州委老干部局

2020年2月24日

监督索引号53330000328700111

 

 

包含附件

  • 2020年预算公开表20200915090011822.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