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社科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20-2019-01526
发文机构
怒江州财政局
公开目录
2018年部门预算和项目绩效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2-13 14:47:42

怒江州社科联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指导、组织、协调全州所属各社会科学类学会、协会、研究会以及县级社会科学工作,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 ,有领导、有计划地开展社会科学调查研究和学术活动,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咨询服务和对策建议。

(二)机构设置情况

州社科联设3个内设机构,综合科负责机关人事、劳资、财务、行政、后勤等各项工作;学会部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本部门工作计划;编辑部负责编辑出版社科刊物,交流社科信息,传达理论动态。人员编制情况,事业编制9名,其中,正处级1名,副处级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3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编辑出版社科刊物,交流社科信息,传达理论动态;组织实施州委、州政府及省社科联规划办下达的课题计划,并组织州社科联系统团体会员单位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及立项后的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云岭大讲堂.怒江讲坛”,推动落实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无部分供给单位、特殊供给单位和自收自支单位。财政全供给单位中无行政单位;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无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至2017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无行政编制人员,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7人,无财政部分供养人员和非财政供养人员。

无离退休人员。

无车辆编制。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21.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1.7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21.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1.77万元,无上年结转收入。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1.77万元(全部为本级财力拨款),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1.77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21.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77万元,无项目支出。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其他社会科学支出84.6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25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18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1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4.2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83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8万元, 公积金7.33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基本支出121.77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89.46万元(基本工资23.74万元,津贴补贴39.57万元,奖金1.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25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18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12万元,行政单位医疗4.2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83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8万元,公积金7.33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32.31万元,(办公费0.62万元,印刷费6万元,水费0.04万元,电费0.07万元,邮电费1.4万元,差旅费3.89元,会议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劳务费6.05万元)。无项目支出。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采购预算资金8.86万元。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121.77万元,比上年减少1.79万元,减少幅度1.45%,减少原因为2018年人员减少1名,人员经费减少。

(二)2018年科学技术支出97.6万元,比上年减少8.33万元,减少幅度7.86%,减少原因为2018年人员减少1名,人员经费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5万元,比上年增加9.51万元,增加幅度910%,增加原因为2017年未安排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经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9万元,比上年减少0.65万元,减少幅度为9.36%,减少原因为2018年人员减少1名,人员经费减少;住房保障支出7.33万元,比上年减少2.31万元,减少幅度为23.98%,减少原因为2018年人员减少1名,人员经费减少。

(三)2018工资福利支出89.46万元,比上年减少8.53万元,减少幅度为8.7%,减少原因为2018年人员减少1名,人员经费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32.31万元,比上年增加6.74万元,增加幅度为26.36%,增加原因为2018年将职工交通补贴预算列入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7年和2018年均无项目资金。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5.87万元,比上年减少2.57万元,减少幅度为30.44%,减少原因为2018年人员减少1名,人头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

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数为0.7万元,比上年减少0.4万元,接待费较上年有所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减少,人头经费减少。

二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为2万元,与上年持平,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三是年内我单位预算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