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科技局关于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的补充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20-2019-00243
发文机构
怒江州财政局
公开目录
2017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2-13 15:04:09

 

怒江州科学技术局关于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

目标评价补充说明

  

本单位对2017年度本部门决算说明中未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评价的问题,进行如下补充说明,并将在以后的预(决)算公开中予以说明:

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5、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评价

2017年,决算目标如下:1将怒江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融入到全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规规划中,将项目申报重点向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领域倾斜。2、引进芒果新品种“帕拉英达”。3、选派三区人才67名。4、完成众创空间平台建设任务。5、做好贡山县独龙江乡帮扶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四个专题。6山地澳洲坚果提质增效。7、进行科普宣传及科技统计活动。

根据我州情况,实际完成情况如下:1组织16企业在昆交会、西安阳凌农高会、普洱“沪滇科技对接”等平台外宣传推介怒江企业科技需求,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有5个项目取得意向合作。2、引进了芒果新品种“帕拉英达”5000株,在泸水市上江镇新建村委会,完成芒果引种示范种植基地100亩,组织科技培训三期,受训群众226人次;发放科技芒果科技培训手册300多份。3选派67名“三区人才”,提交67家企业及专业合作社为对口服务单位,新增选派22名科技特派员。4、完成了众创空间平台建设任务。5、贡山县独龙江乡帮扶技术集成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专题(一)生活垃圾处理新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完成孔当、龙元两个垃圾处理厂土建工程部分、安装生活垃圾磁化热解设备2套 ,完成考核指标70%。专题(二)“独龙江乡滇重楼规范化种植技术帮扶”,任务50亩,完成示范种植面积到户工作,已种植24亩,培训60人次,完成考核指标50%。专题(三)“独龙江乡滇黄精规范化种植技术帮扶”任务100亩,完成种植面积到户工作,整地50亩,种植示范面积20亩,培训32人次,完成考核指标30%。专题(四)“独龙江乡独龙族民族服饰传承”,完成第一次设计方案,正在组织开展第二次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完成设计培训30人次,完成考核指标50%6、山地澳洲坚果提质增效项目:在划定改造低产果园50亩内,随机抽样五个优良品种:OC#H2#344#246#800#进行挂牌279棵,作为测产对比树,到果子成熟时进行测产,作为提质增效前对比数据。根据季节进行冬季施肥、冬防刷白、修枝、发芽前浇灌、花期追肥、除草、防鼠害、保果、收果、测产。得出项目实施后对比抽样树的产量,与原始数据进行对比,得出增产幅度和亩产增长幅度。7、科普宣传及科技统计活动:完成了全州2018年度科普统计报送工作及科技统计培训;充分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全国科技活动周等活动平台,节日、街天,通过开展播放专题片、发放各类科技宣传册、图片资料、咨询等形式宣传。使广大群众提高了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整个宣传活动,悬挂宣传布标18幅,展出展板520块,设立专利知识咨询点5个,标咨询点5个,咨询人数15000/次,展出专利产品36个品种,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通过各种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族群众的科学素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怒江州科学技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