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补充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20-2019-00235
发文机构
怒江州财政局
公开目录
2017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2-13 14:44:55

监督索引号53330000424101000

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补充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怒江州档案局是怒江州政府服务职能部门,主要承担集中统一保管怒江州州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的综合档案馆。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人员编制数16人,其中年末在职人员15人,年末在编车辆 (车改上交资产已处置),离退休人员共11人,其中退休人员10人由社保管理,共计26人财政供养人员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相关决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2017年度我局、事业参公人员经费、离退休人员经费总预算3,101,555.00,当年财政总拨款收入为7,757,789.30,其中(其它收入81,790.00元),(上年结转基本支出结余21,669.05)本年总支出7,740,513.17,基本支出2,740,562.17,项目支出4,999,951.00元,其它收入基本支出78,605.44元。本年收支结余38,945.18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38,945.18元、银行存款323,101.18元,应缴税费362.29元、其它应付款315,987.48元。现金0.00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2528.95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289.26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4213.96元、住房保障支出139530.00元,共计基本支出2740562.17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档案馆项目支出4,969,951.00元。农林水扶贫支出30000.00元,共计支出4999951.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3.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68%。与上年对比增减主要原因为:1、工资调整;2、其它收入,3、政府追加预算档案馆建设项目及档案馆搬迁费用。因此,我局的实际拨款数大于财政预算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3.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8%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怒江州档案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0.3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28万元,支出数比上年减少0.51万元。的主要原因是:在严格按省委省政府关于压缩“三公”经费的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具体情况如下: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017年怒江州档案局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和2016年决算无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怒江州档案局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到2017年的9月已上交公车办并资产处置),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16万元(处置前购买保险支出)。其中:购置费0万元,和2016年决算无支出;运行维护费0.16万元,比2016年决算减少0.67万元,主要用于保险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7年怒江州档案局省内公务接待3批次,15人,接待费开支0.2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6年决算增加0.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四川省档案局调研工作组到本州县档案系统调研产生的费用及云南省档案局对我州单位档案室认定检查和复审所产生的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2.3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减,主要原因是1、人员调入2、工资调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怒江州档案局资产总额181.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15.68万元,固定资产181.4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减少)75.7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减少)75.7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1200平方米,账面原值45.4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1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297.12

1115.68

181.43

0

0

0

181.43

0

0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政府采购主要采购办公设备购置和专用设备购置。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没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三公”经费决算数:指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1、无非税收入征缴情况。2、固定资产情况说明:本年度固定资产增加变动情况(政府采购项目批复,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购置增加757,749.5)

(二)与财政部门对帐情况:单位本年实际收入与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相复。

(三)审核情况

一年来,我局财务人员认真贯彻执行财经方面的有关政策和法规,坚持原则,为管好国家分配的有限资金,我局财务人员按照有关法规、规章制度进行工作,始终合理使用国家资金起了积极作用,特别对离退休人员的经费,采取及时拨款,及时发放到离退休人员的手中,及时报送月报、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了我局一年来的财务工作。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2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七、附件;怒江州档案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怒江州档案局

                              2018713

监督索引号5333000042410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