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04-2022-190918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3-18 15:41:48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定贯彻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

2.组织县(市)人民政府配合完成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移民安置规划的编制,对县(市)人民政府提出的移民搬迁安置方案进行审核并出具意见,负责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和后期扶持项目技术性文件的审核审查,并报主管部门审批。

3.负责将全州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县(市)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协调、指导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实施。

4.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移民搬迁安置规划以及年度资金计划管理使用移民和搬迁安置资金、扶持基金;会同州(市)有关部门,对县(市)移民和搬迁安置资金、扶持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稽查和审计。

5.负责指导全州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实施计划编制工作,审核县(市)编制的移民搬迁安置年度计划。

6.协调组织相关单位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单项工程进行验收;组织开展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围堰截流、下闸蓄水、竣工等阶段移民搬迁安置专项验收工作;负责中小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审查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验收。

7.负责全州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搬迁安置人口的后期扶持和小型水利水电工程搬迁安置人口的扶助工作;负责全州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农村搬迁安置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相关规划的审核、年度计划的汇总和报批工作。

8.做好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积极做好库区和移民搬迁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9.组织全州搬迁安置干部的业务培训。

10.负责本行政区域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业务统计工作。

11.承办州委州政府、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12.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不再承担行政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为怒江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副处级。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财务审计科、安置服务科、产业扶持科、技术服务和信访科。

2022年重点工作概述

1.加快推进黄登大华桥水电站收口收尾工作。黄登水电站:一是全面完成34116人中排江边到泸水市安置搬迁全面入住工作;二是全面启动库周6座桥改(复)建道路断头路的建设。三是按时兑付库区征地长效补偿的年度补偿资金。大华桥水电站:一是全面启动集中安置点、移民工程、非搬迁安置人口变更搬迁安置人口的设计变更工作。二是按时足额兑付库区土地征收长效补偿的年度补偿资金。三是积极开展新增库区库岸失稳范围复核和处理工作。苗尾水电站:力争完成苗尾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验收。

2.全力抓好库岸失稳处置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三站”澜沧江沿线库岸失稳的问题排查,抓好防洪度汛和安全生产检查,做到检查全面、情况清楚、措施得力、处置及时得当,确保库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快推进以车邑坪变形库段搬迁安置为主的库岸失稳处置工作的进度。集中力量,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严格按照省搬迁安置办《澜沧江黄登水电站兰坪移民搬迁安置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会议纪要第14期)要求和相关工作要求,依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20221230日实现群众搬迁入住的目标任务。三是全面推进“三站”库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改善各项工作。及时处理于“三站”库岸失稳频发期对库周道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破坏问题,全面推进以道路为主的库周基础设施和公务服务设施的完善、修缮工作。

3.大力推进后扶项目落地见效。一是完成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11679700.74万元直补资金兑付工作,完成新增农村移民后期扶持1800人的核定登记工作,按规定开展后期扶持人口年度符合和动态管理工作;二是完成后扶项目投资3800万元,其中产业投资1500万元。计划完成4个“美丽家园·移民新村”项目(金顶镇高坪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兔峨乡果力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中排乡小龙村一、二组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营盘镇拉古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三是完成移民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600人次;四是加强后期扶持项目储备库建设和年度计划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五是加快结存资金管理和使用力度,确保后期扶持资金发挥效益;六是加快推进黄木水库移民安置专项县级初验工作报州级初验;七是按时完成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测评估、绩效评价工作。

4.要全力保障库区稳定工作。依法及时妥善处理移民来信来访和法律援助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全面准确详细掌握移民上访和各类矛盾纠纷情况,切实落实“一线工作法”,加强矛盾化解,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风险研判和处置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在重要会议、重要时段的风险研判和值班值守工作,有效防止移民群众集体、越级到中央和省级上访事件的发生,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和谐稳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参公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4人,其中:事业编制24人。在职实有1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6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 退休 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4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41.2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1.0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收入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41.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41.2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41.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1.0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收入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41.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4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1.2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1.0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一致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按支出功能科目安排预算共计341.25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0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8.52%,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死亡抚恤、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及小型水库移民帮扶资金等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17.7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5.2%,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及大病保险等支出。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71.24元,占总支出预算的79.48%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支出23.19元,占总支出预算的6.8%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基本支出341.25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95.53元,占总支出预算的86.6%,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及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39.59万元,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公务交通补贴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遗属人员的生活补助。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4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6.9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降幅37.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50人次

减少的原因:较上年比较,公务接待批次、人数、经费均有减少,我单位按照“三公”经费遵循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无重点预算项目。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9.59万元,占总支出的11.6%与上年对比减少0.6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交通补贴减少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劳务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公务交通补贴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怒江州搬迁安置办公室资产总额93.2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6.63万元,固定资产46.5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75.0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4.4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2项,账面原值5.63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包含附件

  •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