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对州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提案 第1106115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04-2021-167127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      号
怒发改易地〔2021〕199号
发文日期
2021-06-09 09:27:42

谢玉兰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研究解决泸水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人口变化住房保障问题的提案,交由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州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统筹住建、财政等部门和各县(市)积极探索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用于保障符合条件的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新增住房需求的政策。

二、2021423日,省委省政府在怒江召开现场办公会,我州提交了关于支持怒江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的请求事项。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反馈的意见,目前国家仅支持全国71个重点城市(云南仅昆明、大理)公租房建设。国家政策性租赁住房政策尚未出台,待出台后,按照政策积极支持怒江州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下一步,州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将积极协调州级相关部门加强与省级部门对接,对我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给予支持,给予安排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三、根据你们提出的建议,州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已督促泸水市加快丙舍坝电商特色主题小镇、城墙坝音乐特色主题小镇两个特色主题小镇建设的前期工作。目前,特色主题小镇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呈报市政府审定。州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将统筹协调州农发行等相关行业部门,积极向省发改委汇报衔接,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

 感谢你们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怒江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