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对政协十一届怒江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201964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104-2019-121785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文      号
怒发改易地〔2019〕535号
发文日期
2019-11-29 14:34:11

                              

                                                                                                              A类


怒发改易地〔2019〕535号              签发人:杨智泉


关于对政协十一届怒江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第201964号的答复


丰向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各级密集出台相关文件。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贵州省召开,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已进入到以做好后续扶持为主的阶段,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针对配套设施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力度的指导意见》(发改振兴〔2019〕1156号),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严把质量标准、完善配套设施、加强产业就业等方面提出了50项工作目标。怒江州制定了《怒江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二十条措施》《怒江州易地扶贫搬迁规范化建设18条标准》,提出“十个有”的标准配套完善小区设施:一是有民俗馆(开展民风民俗展演,展示风土人情、火塘夜话);二是有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含警务室、网格化管理室、治安调解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卫计等便民服务窗口及老年人活动中心),警务室、派出所设置根据安置区人口数,按相关规定建设;三是有文化活动广场(集开放性、实用性、多功能性为一体);四是有幼儿园;五是有商业中心(含便民超市、小型农贸市场);六是有物流中心(含物流中心、快递站点);七是有卫生室(医疗卫生综合服务中心);八是有公共卫生厕所;九是有垃圾清运站(污水处理站);十是有仓储设施(配建适量小型仓库,供小区用户租用)等,将安置区打造成和谐幸福新社区。

二、怒江州正在有序推进工作。目前,按照“十个有”标准,全州原规划任务安置点水、电、路、网络建设任务已基本保障,安置点已建幼儿园6所,卫生室15所,村史馆6所,文化活动场所37个,公共卫生厕所51所,污水处理、垃圾清运设施设备47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4个,物流中心14个,仓储设施14个,项目还在进一步完善当中。新增任务配套设施建设与安置房同步推进。按照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的要求,全州易地扶贫搬迁也相应进入到以做好后续扶持为主的阶段,我们将更加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建设。

衷心感谢您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真诚希望您对怒江州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一如既往地给予监督并提出更多建议和意见!祝您生活愉快!

联系人:和进义  电话:13988687313

                                                                            怒江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