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司法局助挂联村修机耕路,打通农机“最后一公里”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83-2022-195976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司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27 09:39:26
要致富,先修路。克卓村底甸一、二组玉米田里,近几天机声隆隆,挖掘机在新修的机耕道里忙忙碌碌。机耕路的修建将打通农机“最后一公里”,让村内350多亩土地91户农户因此受益。

在克卓村,由于田间没有开通机耕道,拖拉机、摩托车、微型车等交通工具无法到达,村民只能通过狭窄不平、坑坑洼洼的陡峭土路人力拉运农资农具农作物,不仅不利于春耕秋收,村内种植的各种农作物的运输更是成为当地村民的“老大难”。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州司法局以开展“改作风、提效能”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单位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克卓村了解情况,全面掌握克卓村实际困难,并从单位紧张的工作经费中安排1万元经费,及时为底甸一、二组村民修建第一条总长约1公里、宽3米的机耕路,并于2022年5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克卓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机耕路域需要占用土地的农户,与群众谈心交心,引导村民积极配合,着力推动村内机耕道修建。机耕路的修建,为春耕春种和粮食生产增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从今往后,底甸组农户将告别春耕秋收农忙时节因缺乏机耕路,只能靠村民肩挑背扛牲口驮拉运化肥、种子的历史,大大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