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二督导组对兰坪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83-2021-163509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司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4 11:15:38
为深入推进怒江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律师事务所执业活动的监督管理,建设一支纯洁、干净、诚信、规范的律师队伍,确保全州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根据《云南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怒江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阶段任务清单》要求,怒江州律师协会第二督导组于2021年5月5日至6日对兰坪县律师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图片


督导组由州律师协会会长李雪伟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州律师协会副会长赵建华、州律师协会秘书长李德昌、州律师协会理事杨占友等同志组成。督导组以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所主任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扎实开展了督导检查工作。
为了充分了解兰坪县律师执业现状,全面掌握律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督察工作做到有的放矢,5月6日上午督察组在兰坪县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兰坪县司法局领导及中共兰坪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的代表各1名,还邀请了两名当事人代表参加。会上与会领导及代表就加强律师事务所的党建、规范律师事务所的管理、不断提高律师的执业及服务水平、加强行政及行业监督、重视律师队伍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督导组先后到云南锌都律师事务所、云南田钧律师事务所、云南满易律师事务所、云南上云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在各所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先与所主任分别进行了谈话,在重点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基础上,强调所主任必须切实履行管所治所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所律师的监督管理,要重视律师事务所各项规章制度的健全完善,特别是要进一步规范收案收费登记制度,并注重贯彻执行。各所主任就本所日常管理工作、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及自查情况作了汇报。工作组还对各律所的相关工作台账进行了查阅,要求各所要进一步加强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
5月6日下午,全体律师在县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参加了党课培训。党课由怒江州律师协会会长李雪伟同志主讲,李会长以“律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结合律师工作实践,围绕“什么是国家、什么是政治”、“政治与法律的关系”、“律师为什么要讲政治”、“律师讲政治的要求”、“讲政治要旗帜鲜明”等方面进行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李会长的讲授使全体参学律师对讲政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律师应该如何讲政治,对兰坪县开展好现阶段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做好今后的律师执业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