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召开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83-2021-156723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司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22 11:28:49


undefined



2月20日,怒江州召开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奋力推动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构建更高水平平安怒江、法治怒江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成立100周年。
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欣荣指出:2020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为统领,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责,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水平,为全州社会安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人民群众安康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



undefined



刘欣荣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司法行政狠抓贯彻落实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继续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奋勇争先的激情和勇气,立足目标,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重点,全面推进法治怒江建设。二是要以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为重点,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要以加强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四是要以提升“三率三感”为重点,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五是要以建立完善司法行政风险防范化解体系为重点,全面推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六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打造高素质过硬司法行政工作队伍。
刘欣荣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正风肃纪、担当尽责,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确保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突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三要持续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四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要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素养。



undefined



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红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廉政提醒: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突出政治引领,用理论武装头脑;三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四要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五要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州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违规违纪情况,反馈了四县(市)司法行政工作存在问题和建议。
州司法局和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干警,四县(市)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