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共怒江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83-2020-140735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司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08 10:19:09

6月5日上午,中共怒江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执法协调相关工作任务,总结2019年行政执法协调小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普华主持会议,州司法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刘欣荣作讲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州在行政执法工作在职能职责理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执法权力配置、营商环境改善和重点领域执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少数领导干部不够重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有待提高、存在选择性执法、执法类型相对比较单一和法制监督工作需加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聚焦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出实招、求实效,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开展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加强行政执法源头管理、大力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和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工作。

会议要求,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开展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围绕2020年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任务,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承办机构、责任人和配套措施。要始终坚持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和执行力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