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司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83-2019-15862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司法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7-25 14:38:00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31501000

 

怒江州司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司法部、云南省司法厅制定的司法行政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结合怒江实际制定全州司法行政工作的具体政策、工作制度;制定全州司法行政工作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指导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管理司法行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全系统招录、调进人员的审核和公证、律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人事工作;协助管理县司法局的领导干部。

3、参与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立法工作,负责起草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规章。

4、负责法治宣传教育和普及法律常识工作,拟订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长期规划,制定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督促各县、州直各行业法治宣传工作。

5、指导、监督管理全州律师、公证工作;指导法律顾问、社会法律咨询服务机构的工作。

6、指导、监督管理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

7、组织实施怒江州国家司法考试工作,指导、监督、管理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工作。

8、指导、监督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社会矛盾调处、安置帮教工作;承担全州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培训;协调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三调联动”工作。

9、指导、监督管理全州社区矫正工作。

10、监督管理全州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监督法律援助机构的工作;指导、监督“12348”法律援助专用电话建设和服务等工作。

11、指导和监督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的法治建设,承担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对外交流与合作。

12、指导、监督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的警用车辆、服装等物资装备的管理;承担司法行政系统内部审计和监督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基本建设项目的论证、评估、申报和实施工作。

13、承办州委、州政府和省司法厅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怒江州司法行政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司法厅的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州历次全会和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中心、抢抓机遇、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力求突破,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作用,为全州社会安全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群众安康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在开展好主要业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怒江脱贫攻坚工作。理顺了联系点克卓村党总支5名委员工作分工,并规范了三个党支部设置,配齐6名支委委员,设立12个党小组。制定完成《卓村委会2018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施工图(实施方案)》,明确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等项目数据和保障措施。2018年,完成危房改造项目46户,签订易地搬迁三项协议153户639人。积极协调环保、财政落实克卓村环境整治项目,新建2个卫生公厕和2个垃圾焚烧池。协助联系点完成办公楼、卫生室、6个党支部活动室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克卓村配置了办公桌椅、档案柜、发电机等办公设施设备。同时,怒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告评审、批复;办结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完成项目环境影响备案、保密项目审核、项目节能报告报备等事项和完成项目初设和项目设计、监理、地勘邀标工作。项目土地资金已到位2900万元,已于2018年12月中旬开工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怒江州司法局是怒江州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主要承担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和法律保障三大职能,具体负责全州范围内的法制宣传、人民调解、“三调联动”、社区矫正、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公证律师法律服务等工作。2017年州委编办核准我单位设立了怒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核定了5名政法专项编制,州公证处属性给予变更,核定5个事业编制;2018年撤销云南大怒江律师事务所,核销正科级职数1名,事业3名。现我单位单位内设机构有10个业务科室和1个直属事业机构,人员编制47人,其中中央政法编制37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2人(该编制于2013年批准增加),参公管理人员编制3人,事业人员编制5人。单位年末实有人数情况有:在职人员37人,其中行政人员31人(含工人2人),事业人员6人(其中参公管理1人),本年调入5名在职人员。

本年无退休人员,年末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2人。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拨款总额:6,972,932.00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5,023,966.00元,(在职人员工资、离退休费,社会保障支出,医疗和住房保障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679,017.00元,(日常办公经、水电、邮电、工会福利、设备的维护维修、公务接待、零星费用的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9,949.00元;资本性支出100,000.00元。

2017年年初预算拨款总额:6,255,072.00元,今年预算数比上年增加了717,820.00元,主要是由于2018年工资收入比上年有所提高,各类社会性保障缴费的费用也随之增加。

2018年度我单位调入5名同志,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同时2018年绩效奖金的发放增加了工资和福利的支出项,所以人员经费调整预算数额大。 与上年相比如下表:

年度

年初

预算数

追加

预算数

基 本

支 出

项 目

支 出

总拨款额

2017

6255072.00

14642172.59

8098144.59

12799100.00

20897244.59

2018

6972932.00

20184984.52

9847916.52

17310000.00

27157916.52

增减%

11%

37.85%

21.61%

35.24%

29.96%







以上表格中,调整追加的预算资金中包含项目资金强制戒毒所的前期经费所政设施建设资金16700000.00元,所以项目收入增幅较大。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支出为:6,972,932.00元,其中基本支出6,972,932.00元,项目支出0元。2018年决算经费总支出额为:26,499,807.25元,其中基本支出9,361,955.30元;项目支出17,137,851.95元。2017年决算经费总支出额为:21,062,086.42元,其中基本支出8,122,263.62元;项目支出12,939,822.80元。2018年支出比上年增加25.82%。其中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15.26%;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32.44%。

    支出增加的原因是:一是行政事业单位和离退休人员规范津补贴,工资增幅较大,社会保障补助提取基数同时也增大;二是2018年绩效奖金的发放增加了工资和福利的支出;三是拨付了怒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资金-所政设施建16700000.00元,比上年增加了4400000.00元。四是业务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也有所增加,但增减变化不大。支出指标与上年比较如下表:

年度

总支出

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障

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三公:公务用车运行费

三公:接待费

2017

21062086.42

6787987.41

1334276.21

12799100

137147.54

12503.00

2018

26462196.75

7483929.90

1840414.9

17137851.95

159040.46

15131.00

增减%

25.64%

10.25%

37.93%

33.89%

15.96%

21.02%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36.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9.42万元,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和离退休人员规范津补贴,工资增幅较大,社会保障补助提取基数同时也增大等原因形成。(其中:工资福利类支出713.38万元,占支出的76.2%;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84.66万元,占支出的19.7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59万元,占支出的4%;四是其他资本性支出0.57万元,占支出的0.0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13.7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70.4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怒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启动,财政予2018年拨付了所政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670.00万元,用于支付土地划拨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怒江州司法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46.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上年对比增加了709.90万元,主要因分析一是行政事业单位和离退休人员规范津补贴,工资增幅较大,社会保障补助提取基数同时也增大等原因形成,二是怒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启动,财政予今年拨付了所政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470.00万元。三是业务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减变化不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无支出;

2.外交(类)无支出;

3.国防(类)无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2457.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88%。主要用于:工资福利类支出713.38万元,占支出的29.02%;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84.66万元,占支出的7.5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59万元,占支出的1.52%;四是其他资本性支出1522.15万元,占支出的61.93%。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9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了15.96%,原因是车辆年限较长,比较破损,维修费支出数较大,其次是脱贫攻坚任务重大,为很好的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加大了去扶贫挂钩点人力物力的投入;同时2018年实施怒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项目建设,业务量大幅度增加;其他主要支出是参加省厅的各项会议派车,其余时间我单位一律严禁公车私用。2018年度购置车辆费为0 元。二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支出1.5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了20.01%。接待费主要用于省强制隔离戒毒局的到我州开展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督察及指导工作,以及全省司法行政地州市“七五”普法工作中期交叉检查接待和中排村扶贫联系点村干部协调工作往来接待开支。三是因公出国出境经费开支情况:2018年度未发生此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90万元,占91.3%;公务接待费支出1.51万元,占8.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9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9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到挂钩联系点开展扶贫工作及到省厅参加学习、培训、汇报工作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5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省厅各项考核组,及兄弟地州的交流学习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36.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9.42万元,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和离退休人员规范津补贴,工资增幅较大,社会保障补助提取基数同时也增大等原因形成。(其中:工资福利类支出713.38万元,占支出的76.2%;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84.66万元,占支出的19.7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59万元,占支出的4%;四是其他资本性支出0.57万元,占支出的0.08%)。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怒江州司法局资产总额1958.9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93万元,固定资产1866.7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0.3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1467.57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61.77万元;2018年报废资产29项,账面原值为38.96万元;新增了资产40项,账面原值为20.97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959.97

21.93

1866.72 

1467.75 

61.77

167.03 

170.1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34.12万元(本单位实际支出数,不包括资金下分、省级统采的项目资金)。其中货物类采购20.12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14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怒江州司法局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人民调解:属于诉讼外调解的一种。是指在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下,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社会公德规范为依据,对民间纠纷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劝说,促使他们互相谅解、平等协商,自愿达成协议,消除纷争的活动。

司法鉴定:是指在诉讼活动中鉴定人运用科学技术或者专门知识对诉讼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别和判断并提供鉴定意见的活动。

三调联动调解机制:就是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有机结合,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疏导等办法,充分发挥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种长效机制

社区矫正:是指对社区范围内的假释、监(所)外执行、管制、剥夺政治权利、缓刑等罪犯进行针对性的教育改造的手段和方法。

 

 

监督索引号53330000131501111

附件:怒江州司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