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刘强云到怒江州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及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83-2019-124749
发文机构
怒江州司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12-25 22:34:17

刘强云到怒江州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及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工作


6月26日,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中共怒江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云到怒江州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及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工作。




刘强云先后到州司法局公共法律中心大厅、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扫黑除恶办公室等部门与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听取了州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工地。

刘强云详细询问、了解怒江州司法局机构改革情况,包括转隶人数、编制数量、职能转变;全州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律师等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及业务开展情况;全州社区矫正工作,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提升渠道和参与处理矛盾纠纷情况;了解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备工作情况;听取了我州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并亲临建设工地进行调研。

刘强云强调,怒江州司法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全州司法行政工作的指导。一是机构改革后要尽快理顺职能职责转变关系。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加强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要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公证处等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人员的管理,充分发挥“云南掌上12348”法律服务平台、法律援助作用,深入开展“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三是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风险点管控,重点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力度,减少重新犯罪。四是加强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在做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同时,指导好各县司法局加强司法所工作人员力量,切实解决一人所的问题,减轻基层的工作负担。五是要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多挖掘、培养优秀基层一线人民调解员,发挥经验丰富、有威望的调解员传帮带作用,多培养年轻专业的人民调解员。六是要积极推进怒江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督促施工方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七是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联合政法部门开展好问题线索的排查、移送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