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交警多措并举强力推动事故预防 “减量控大”秋季攻势走深走实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75-2021-180558
发文机构
怒江州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02 10:15:40

      秋季攻势以来,全州交管部门在州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交警总队的精心指导下,紧扣目标任务,坚持精细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平稳,强力推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秋季攻势走深走实。


一、细部署,强勤务,全面加强重要节点交通安保和事故防控工作。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一是加强汇报。支队领导专题向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国庆和州局主要领导专题汇报近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积极动员部署。11月17日,支队组织召开全州冬季恶劣天气事故防控及“减量控大”秋季攻势决战决胜会,会议传达了“11.16”全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以及“11.14”州委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11月25日,支队再次组织召开全州交通安保视频调度会议,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交通安保以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秋季攻势目标管控提出要求。三是加强勤务。按照总队《关于2021年10月下旬至12月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应急值守暨“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工作的通知》,全州交管部门严格执勤梯次等级勤务和情报指挥,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党代会议期间,严格执行一级勤务;期间各大队每天派出18个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基层一线,支队派出3个执法小分队参与泸水市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和夜间酒驾醉驾统一查处行动。四是强化督导。并从10月28日至今,由支队领导班子带队先后8次组成工作组深入四县市大队、高速大队开展督导检查。



二、精研判,促治理,积极开展源头隐患整治。

      为加强常态化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准确掌握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整治突出风险隐患,一是支队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开展一次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车辆驾驶人管理等专项研判分析,并紧紧围绕秋季攻势攻坚管控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秋季攻势攻坚工作。二是聚焦“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和七座以上农村面包车,积极推进源头隐患“清零”工作,同时成立工作组加大对辖区重点企业督导检查。秋季攻势以来,全州交管部门共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检查57场次,与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84份,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约谈企业65家/次,并对1572辆客运车辆进行安全带状况排查和粘贴了安全带提示贴,整改安全带缺失损坏车辆66辆次。三是持续推进挂牌督办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州57项省、州、县(市)三级挂牌督办“十、百、千”工程中,已完成53项,整治率为92.98%;在“三必上”和“五必上”整治工作中,利用安委办、交安办这两个平台,加大对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全面提升隐患整治率。



 三、抓措施,重管控,全力推进路面秩序整治。

      秋季攻势以来,支队先后下发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怒江州普通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持续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集中整治突出违法行为实施方案》《怒江州交警部门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打击非法客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怒江州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等各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先后7次组织召开全州交管部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和推进各重点时段的各项工作。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多警种联勤联动,合力攻坚,集中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靠右行驶”、“逢十”统一行动、面包车交通违法、酒驾醉驾夜查、货车超限超载、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农村“双违”波次整治、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专项整治。秋季攻势以来,全州高速、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共查处“18类”严重交通违法22058起,其中酒驾醉驾108起,无证驾驶392起,涉牌涉证9起,违法超员99起,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8650起。泸水市开展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支队车驾管服务中心及2个车驾管社会登记服务站共办理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2802辆。



四、筑安全,鸣警示,合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联合多部门下发全州“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方案、全州“交通安全文明村”创建活动方案和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方案,全面加强重点时期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二是认真开展阵地建设工作。目前,全州已建设交通安全宣传阵地80个,每季度更换宣传栏内容;支队与怒江传媒合作,开通了“我们在路上”交通安全宣传广播,每周开展3次交通安全宣传;还与宣传、应急部门合作,应用应急广播系统推进“大喇叭”工作,每周至少开展3次交通安全宣传;还建立了精准提示工作群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州共建立微信群60个,共有6000人加入了微信群。三是支队联合大队组建了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积极深入企业、学校、驾校、农村、社区开展巡回宣传活动。在总队组织的巡回宣讲中,宣讲团在泸水市怒江新城时代中学和大练地街道城墙坝易地安置点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并通过直播活动,扩大宣传活动。四是建立了交通宣传警示曝光工作机制,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一次“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终身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秋季攻势以来全州对227个案例,对1944起三轮摩托车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数据、对153辆扣留的摩托车分别进行公告;在重点节假日还积极开展“两公布一提示”工作。秋季攻势以来,对全州705名死亡驾驶人、108名吸毒人员驾驶证注销基本信息进行公告,共开展进驾校12次,进学校27次、进农村50次,进企业9次,进社区15次,上交通安全宣传课78场次,新建行政村宣传阵地8个,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